难!深圳大卖再被封3大品牌,6000万资金被冻结!

近日,跨境电商大卖家泽宝,再次被爆出封号的消息。
涉嫌礼品卡诱导评论
六月份已被封部分店铺
今年六月份,深圳市泽宝创新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泽宝”)旗下RAVPower、Taotronics、VAVA三个品牌涉及的部分店铺遭遇封店。
受此消息影响,6月17日早盘,星徽股份以20%跌停价开盘,当天报收12.68元每股,跌幅达到11.64%;18日再次低开,收盘价为12.19元每股,跌幅为3.86%。
星徽股份公告显示,经查,遭遇暂停销售原因可能是部分产品赠送礼品卡,涉嫌违反亚马逊平台规则。

难!深圳大卖再被封3大品牌,6000万资金被冻结!

(图片来自网络)
雪上加霜
再度被封3大品牌
这次,泽宝被传出Anjou、Sable、Hootoo三个品牌的店铺被封。包括上文提到的RAVPower、Taotronics、VAVA三个品牌,泽宝累计被封店铺330个,占泽宝总店铺的70.21%。
此次封店,泽宝的六大品牌无一幸免,或多或少都遭受到了损失。
小斑在北美站点搜索Anjou和Hootoo,已经是“查无此牌”的状态。“sable”还能搜得到店铺,但店铺内产品寥寥无几,大部分的链接都是无法使用的状态。
受此影响,泽宝技术2021年前三季度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下滑 24.83%,其中,第三季度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74.88%。同时,相关店铺冻结资金折合人民币 6003.46万元。

难!深圳大卖再被封3大品牌,6000万资金被冻结!

(图片来自网络)
为此泽宝做出了应对:
1.积极与亚马逊方沟通
老生常谈的措施,大卖们遭遇封店通常第一步就是与亚马逊方积极沟通,但此举收效甚微,目前看来亚马逊是不会轻易为这些违规大卖放行。
2.多方布局,增加销售渠道
目前泽宝已在扩展多方渠道,逐渐将亚马逊的销售重心转移,加大了对ebay,Walmart,独立站等非亚马逊平台的投入。7-9月份泽宝独立站营收约3929万元,同比增幅达到152%。
3.拓展线下渠道
泽宝此次拓展的目标市场,集中在日本、中东、拉美、东欧等地区,避开了主流的北美和欧洲主要国家,第三季度线下渠道营收约1.12亿元,同比增加了63.52%。
4.裁员
泽宝的人员和组织架构自六月份以来一直在调整中,一方面是对亚马逊团队的优化,一方面是对其他平台运营团队的组建。泽宝员工从6月30日的958人减少至9月30日的757人,共减少201人。

难!深圳大卖再被封3大品牌,6000万资金被冻结!

(图片来自网络)
利润严重下滑
违规经营影响大
目前泽宝亚马逊站点幸存的店铺仅剩29.79%,六个品牌无一幸免都遭遇封店。对于泽宝下半年及全年店铺营收来讲,剩下的店铺难以扭转乾坤,2021年营收与净利润大幅度下滑已是板上钉钉的事。
作为深圳坂田知名大卖,泽宝任何动向都在被行业密切关注着。六月份的封店其实并不是泽宝首次被封,首次被封事件要追溯到2018年之前。
当年泽宝最大的品牌叫“Sunvalley”,不过现在已经查不到了,在其子公司当中,有多家保留着这个品牌的英文。比如,去年被法国罚款的Sunvalley (HK) Limited,就是泽宝的子公司。

难!深圳大卖再被封3大品牌,6000万资金被冻结!

(图片来自网络)
这个品牌的消失也与亚马逊封店有关。2018年9月21日前后,业内传出泽宝最大的账号Sunvalley Brand被亚马逊封号的消息。有业内人士特地上亚马逊搜索,证实了这一传闻。
当时的舆论大部分都认为泽宝存在刷单行为,甚至在各大社交软件上寻找测评资源,被亚马逊发现才导致封店。但这只是舆论,当时的亚马逊和泽宝均未对此事做出回应,总之Sunvalley 彻底消失了。

难!深圳大卖再被封3大品牌,6000万资金被冻结!

(图片来自网络)
倘若当初泽宝真是因为刷单而翻车,今年的两次封店就是泽宝“重蹈覆辙”了,不同的是,2018年泽宝刚刚被星徽股份收购,如今,泽宝已经成为了能够主导星徽股份营收和净利润的主要子公司。
从体量及利润的维度上讲,泽宝无疑是在成长的,但在一个坑里摔倒三次,是不是从未反思过为何会踩坑?好在泽宝今年也做出了积极改变,布局多方渠道,行业卖家也要汲取大卖经验教训,以此为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小U出海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1/11/25/%e9%9a%be%ef%bc%81%e6%b7%b1%e5%9c%b3%e5%a4%a7%e5%8d%96%e5%86%8d%e8%a2%ab%e5%b0%813%e5%a4%a7%e5%93%81%e7%89%8c%ef%bc%8c6000%e4%b8%87%e8%b5%84%e9%87%91%e8%a2%ab%e5%86%bb%e7%bb%93%ef%bc%81/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