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经验小白也能拿高薪?这个岗位最近爆了!

近日,一名名叫晏光桦的重庆女孩在网络上爆火,她在视频中说着流利的英语,细致专业地讲解直播间里售卖的衣服细节,语速飞快不卡壳,与国外客户无障碍交流。
晏光桦曾是一名重庆英语机构英语老师,为了追逐梦想独身一人来到深圳,成为了一名跨境电商主播,她认为讲中国制造的服装销往世界各地,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因直播行业薪资与发展前景都非常可观,目前已吸引大批高校人才进入,而跨境直播这条赛道上的竞争尚未饱和,但是已逐渐呈现火热态势。

 

经验小白也能拿高薪?这个岗位最近爆了!"

(图源@紫牛头条)
大学生求职
直播行业增七成
据智联招聘与淘榜单共同发布的《2021年直播产业人才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直播行业招聘职位数同比增加11.72%,大于全平台岗位增幅的6.82%;直播岗位的求职人数同比增加46.69%,求职者增幅明显大于岗位增幅。
其中,直播行业大学生求职人数同比增加69.52%,可见直播行业对大学生吸引力比以往有了明显提高。究其原因是为国内双十一各大电商直播的火热,及直播行业呈现蓬勃向上态势。
相比于国内电商,跨境电商直播带货虽然处在萌芽阶段,但仍在暗暗发力,最近招聘网站上出现不少关于跨境直播的岗位投放,小斑大致了解了一下岗位要求:

经验小白也能拿高薪?这个岗位最近爆了!"

(图源BOSS直聘)
薪资基本给到10K及以上,不过这些职位分布的区域大部分在深圳,广州,宁波,上海等跨境电商企业汇集地。
偏爱0经验大学生
可塑性高,试错成本低
想要成为跨境主播,最首要也是最基础的条件是英语流利,再接着是文案与话术能力。
有跨境卖家表示:直播其实有很多门道,盲目开启直播,选了不合适的主播可能忙活半天0收益,主播是试水跨境直播能否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
雨果网曾进行一项关于“卖家是否愿意招聘大学生做跨境直播带货”的调研有75%的卖家表示愿意招大学生做尝试,低成本、可塑性高是大学生群体的重要特质,可以节省许多人力成本;有25%的卖家则表示,不会招聘大学生,还是倾向于专业人士,考虑专业能力。

 

经验小白也能拿高薪?这个岗位最近爆了!"

(图源网络)
以深圳为例,深圳用人成本较高,卖家自然不敢在没有底气的情况下投入过大,也都会要求有经验。
最好有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商务英语类相关专业加持。这也代表着,大学生的优势为可塑性高,试错成本低,是否有直播经验反而不太重要。
包括前文提到的重庆女孩晏光桦,她从前从未尝试过主播工作,但却
能做到如此风生水起。这也给了许多求职者,大学生,转行者的职业规划带来新的启发与思考。

经验小白也能拿高薪?这个岗位最近爆了!"

(图源网络)
直播红利期已来
抢占平台坑位
其实跨境卖家们不难发现,目前视频在电商行业的作用越来越大,国内电商已经给出示例。今后跨境卖家想要吸引消费者目光,仅靠标题关键词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短视频与直播带货。
目前主流跨境电商平台均有跟进直播电商,海外直播电商模式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以Amazon、Shopee以及Lazada等为代表的站内店播模式,另一类则是以TikTok、Youtube、Instagram、Facebook等社交媒体为代表的网红直播模式。

经验小白也能拿高薪?这个岗位最近爆了!"

(图源网络)
早在2019年4月,亚马逊就推出了有直播功能的“AmazonLive”,速卖通紧随其后,在10月为金银牌商家统一开通直播权限。Shopee与TikTok今年也在大力推动直播电商业务。
但小斑认为,直播与短视频带货虽好,但不论是国内电商还是跨境电商,想要走直播这条路,产品依旧是首位的。图片与视频的展现方式虽更具冲击力,但文字呈现永不会过时。产品,文案,图片全部做好再做直播才是锦上添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小U出海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1/12/02/0%e7%bb%8f%e9%aa%8c%e5%b0%8f%e7%99%bd%e4%b9%9f%e8%83%bd%e6%8b%bf%e9%ab%98%e8%96%aa%ef%bc%9f%e8%bf%99%e4%b8%aa%e5%b2%97%e4%bd%8d%e6%9c%80%e8%bf%91%e7%88%86%e4%ba%86%ef%bc%81/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