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出海,如何为你的品牌选择合适的网红推广策略?

如何提升品牌知名度?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就是通过明星的影响力扩散品牌知名度。如汪涵“这酸爽不敢相信!”的方便面广告;杨幂的“你没事吧”话梅广告,实现了明星与品牌形象的相互成就。
但明星代言有利有弊,利能吃到明星的流量红利,快速推广;弊是价格高昂,且有“塌房”风险。2021前有郑爽“日薪208万”,后有吴签跌下神坛。品牌方解约函发不停,生怕被污点艺人牵连。

品牌出海,如何为你的品牌选择合适的网红推广策略?

(图源网络)
翻车不停,品牌筛选代言人变得更加谨慎,还开始将推广营销的预算分割给KOL们。毕竟比起随时可能人设翻车且给品牌带来反噬效果的明星,KOL不仅有不错的推广效果,还省心不少。
如果垂直领域的KOL为品牌方带来了可观的曝光及流量变现后,那么后续品牌方极大几率会进行二次合作。同样,KOL有了合作经验后,将会完善推广风格、目标、内容及渠道,从而实现更好的推广效果。
这种双赢的推广模式也是今天要分析的主题:品牌方进行网红营销,应与同一网红合作,还是每次与不同网红合作?

品牌出海,如何为你的品牌选择合适的网红推广策略?

(图源网络)
稳定的合作关系不仅意味着品牌方与KOL风格定位以及受众的一致,更意味着双方都能获得稳定的预期回报。但长期合作关系并非一朝一夕达成。品牌方往往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投入去维持和KOL间紧密的合作关系。
但对于一些在时间节点以及预算上比较有限的品牌方来说,一次性合作的时效性更强,能在短时间看到推广效果,比较适合用于尾部网红的推广。

 

品牌出海,如何为你的品牌选择合适的网红推广策略?

(图源网络)
小斑总结了短期和长期两种合作模式的特点以及利弊分析,希望帮助有类似需求的跨境卖家解决一些疑惑:
一次性合作网红模式 (ONE-OFF RELATIONSHIP PROS):
基于品牌方的时间成本以及投资回报率的及时反馈情况,一次性合作模式都不失为是高效有用的推广方式,以下是一次性合作模式的主要特点:
1. 时间花费少
因为没有长期合作的打算,合作方式也更简单直接,要么以物置换要么按一次性佣金结算,缺点是内容硬广明显。
2. 联系简单
一般可以直接表明合作目的和推广方式,比较适合大面积撒网,适用于接推广门槛比较低的尾部网红。
3. 可同时横向对比
比对推广效果和互动率,能更直观挑选出未来有机会二次合作的网红;适用于受众面的测试,为进一步定位受众群体提供准确的信息回报。
4. 注重数据回报
一般只注重于数据的回报,没有深入剖析背后的原因,同时数据存在造假的可能性也会比较高。
5. 内容缺乏创造性
因为其中很大一部分KOL只是想拿到单次推广的回报,在产生内容时不会太用心。
6.营销口径容易不一致
品牌调性有时候会被带跑偏。
当品牌有新品上市,或者想在新的市场进行用户群体肖像分析的时候,大范围的一次性网红合作模式能让品牌短时间内提高曝光率和知名度,对于预算有限的新兴年轻品牌尤为适用。

品牌出海,如何为你的品牌选择合适的网红推广策略?

(图源网络)
长期合作模式(LONG-TERM INFLUENCER PARTNERSHIPS):
1. 契合度更高
合作的KOL对品牌的定位、受众以及品牌基因都有比较深刻的理解。会结合自身特点,在不违背品牌调性的情况下进行再诠释,内容更深入人心。
2. 稳定可靠
稳定的条款和合作协议,能让品牌在同类产品和服务中抢先拿到优先话语权,抢占市场,同时KOL们更忠于品牌方。
3.内容质量更高
创新性和趣味性都会更强,网红会认真结合粉丝所偏好的叙述方式进行创作,确保核心信息传达到位;
4.增强品牌、网红以及粉丝三方的粘性
粉丝也有可能发展成一个个小的传播矩阵,让推广效果加成。
5. 高质量软广
网红往往会把品牌的服务和产品利用一切合适的机会加入到日常发布的作品中,“自来水”式推广真实性和可信度更高。
6. 影响力大
以中部或者头部网红为主,粉丝数量庞大。
7.前期耗时耗力
前期的筛选、审核环节以及之后的关系维护比较耗时耗力,一般推荐让有经验的中介方去长期保持双方的联系,再合作时也简单些。
长期的合作模式比较适用于推广成熟的品牌或者品牌旗下成熟的单品,这类品牌在市场上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市场份额,需要有声量的网红持续为其服务或者商品背书,不断向消费者传递“在同领域这个就是最佳选择”的观点。

品牌出海,如何为你的品牌选择合适的网红推广策略?

(图源网络)
两种合作方式都有利有弊,跨境卖家应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KOL推广方式,这样才能达到最佳推广转化效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小U出海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2/03/07/%e5%93%81%e7%89%8c%e5%87%ba%e6%b5%b7%ef%bc%8c%e5%a6%82%e4%bd%95%e4%b8%ba%e4%bd%a0%e7%9a%84%e5%93%81%e7%89%8c%e9%80%89%e6%8b%a9%e5%90%88%e9%80%82%e7%9a%84%e7%bd%91%e7%ba%a2%e6%8e%a8%e5%b9%bf%e7%ad%96/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