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品牌PR:2023年海外媒体合作终极指南

最近看到了一组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发现其实很多海外消费者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信任社交媒体上的信息。

具体研究是针对美国成年消费者做的,数据显示只有27% 的美国成年人信任他们在社交媒体上找到的信息。

相比于社交媒体上的内容和信息,他们更愿意信任新闻媒体,比如56% 的人表示自己非常信任国家新闻媒体,75% 的人信任地方新闻媒体。

出海品牌在成长的道路上,遇到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建立消费者对品牌信任感,凭借社交媒体内容&付费广告、SEM、SEO、红人营销、联盟营销等等推广办法是可以让大批的消费者认识我们的品牌,但打造信任感需要一定的时间。

想要快速触达消费者并建立信任的话,做PR媒体推广大概是最简单粗暴的方式了,所以这期文章就和大家聊聊媒体PR。

 内容提要 

1. 关于PR和媒体PR

2. 适合什么样的品牌

3. 对品牌有什么好处

4. 媒体合作形式

5. 媒体合作内容

6. 如何开发媒体资源

1. 关于PR和媒体PR

PR是Public Relations(公共关系)的缩写,是指企业或组织与外部公众之间的沟通和互动。PR的目的是建立和维护企业或组织与公众之间的良好关系,以增加公众对企业或组织的认知度、信任度和好感度,提高企业或组织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和声誉。

媒体PR是指用于传播和发布PR信息的媒体平台,包括广播、电视、报纸、杂志、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等各种媒体渠道。

通过媒体,企业或组织可以向公众发布新闻稿、发布宣传广告、开展社交媒体营销等方式,以影响公众对企业或组织的认知和态度。

通俗来说,就是让媒体为我们的品牌做“背书”。

聊聊品牌PR:2023年海外媒体合作终极指南

2. 适合什么样的品牌

几乎所有出海品牌都需要海外PR营销,但有一些品牌需要更强的媒体PR支持:

1)新兴品牌

PR营销可以帮助新兴品牌在竞争激烈的海外市场上快速建立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助于提高新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认知度和可信度,助力品牌的市场份额和业务增长。

2)创新型品牌

创新型品牌更需要向消费者传达新产品或服务的独特价值。通过在媒体上推出新闻稿,发表文章或出现在电视节目中,可以将品牌的独特卖点传递给更多的人群。

3) 高端品牌

对于高端品牌来说,PR营销可以帮助他们建立更加高质量的品牌形象。这些品牌通常定位在高端市场,与高端媒体和活动合作吸引目标客户群体是大多数高端品牌都擅用的策略。

4) 本土市场领导者

对于那些想要在本土市场上占据领导地位的品牌来说,就更加需要当地媒体来帮助品牌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

3. 对品牌有什么好处

其实上文对媒体PR的定义描述就已经把做好媒体PR的好处说了个大概:

1)媒体PR推广可以提高品牌知名度,建立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

2)虽然不如投搜索引擎和社媒广告带来的转化效果那么明细,但只要找到精准垂直的媒体渠道,也能有提升产品销量的效果。

3)在媒体上发文还能够提高品牌关键词收录,进而提升品牌官网排名,越多媒体报道,搜索引擎收录的关键词条目就越多。

4)长期且稳定的正面PR还能够帮助品牌“碾压”竞争对手,在行业内建立权威,吸引更多投资。

4. 媒体合作形式

一般来说,我们通常会用到两种类型的媒体形式:付费媒体合作(Paid Media)和无偿媒体合作(Earned Media)。

付费媒体合作一般采用收取赞助费的形式发表文章,价格普遍比较高,通常至少是$1000起。

无偿合作的媒体是不收费的,而且消费者对无偿媒体的信任度也很高,在尼尔森的一次调研中,三分之二的消费者表示,他们信任在线发布的评论/意见以及报纸和杂志的内容。

5. 媒体合作内容

常见的媒体PR合作的内容形式:

  • 新闻稿 News
  • 折扣帖 Deals
  • 产品测评 Product Reviews
  • 产品推荐 Shopping Guide 
  • 赠品活动 Giveaway

1)新闻稿 News

这一类的内容通常是自己产出新闻稿(Press Release),然后发表到通讯社机构,或者其它新闻网站。

可以通过新闻稿分发机构来分发例如美通社,Business Wire 等,国外这类分发机构很多,也有很多会提供撰稿的服务。

聊聊品牌PR:2023年海外媒体合作终极指南

新闻稿的内容可以是新品发布,公司重大事件报道(比如融资、获奖、慈善项目等体现社会责任感的事件),品牌线下大型活动,品牌和品牌间的合作等。

但是这类分发平台不会直接发到你想要的发布的媒体网站,如果投稿的内容是有价值的,一些媒体会进行采纳,有一定知名度的媒体会改写润色后发布网站的News板块,一些比较小的网站一般不会对内容进行修改,会直接转载分发平台上的内容。

此外,如果不通过分发机构,我们也可以直接写信去联系媒体网站负责News板块的编辑,向他们推荐我们的内容,说服他们发表我们的新闻稿。

2)折扣帖 Deals

媒体Deal是媒体网站内专门发布第三方电商平台/独立站的一个Deal帖子或者Deals Round-up文章的板块,很多网站都有设置这样的板块。

通常我们说到Deal的时候其实是对应两种形式的,纯折扣站Deal和PR类Deal,纯折扣Deal站/Deal群组主要内容是以展示折扣为主,一般呈现是产品标题+折扣信息+产品链接+简要的产品卖点。

*代表网站:SlickDeals、DealNews、CholloMetro、Facebook、Telegram折扣群组等。

此类Deal的特点是网站用户购买意愿高,以折扣信息为主,产品介绍比较简单,但每个网站对产品和店铺有要求,各个平台不一样,收费也不一,但基本都是100$ 起步,对折扣无硬性要求。

而我们这里要说的是PR类的媒体Deal

聊聊品牌PR:2023年海外媒体合作终极指南

PR类Deal则是PR媒体的Deal板块部分,对折扣率不会要求很高(如BGR, KinjaDeals, CNET)。

相较于主营Deal的网站,PR媒体的Deal板块包含的产品信息更多,会包含更多的产品种草介绍,非常适购买决策时间较长的高客单产品。

但媒体Deal的选品很严,非常看重品牌,且发布的Deal帖都是亚马逊的内容,其他电商平台/独立站的折扣帖发的比较少。如果品牌和这个网站的关系很不错,也是可以发布独立站的帖子,甚至给品牌设立一个Deal专帖文章。

这一板块和上面提到的新闻稿是不同的编辑负责,如果已经和负责新闻稿发布的编辑进行合作,可以让对方转介绍Deal板块的负责人。

3)产品测评 Product Reviews

产品测评是由品牌方给记者/编辑寄送样品,由编辑对产品进行周期性的使用和测评(测评时长和产品使用复杂度以及记者编辑的个人日程有关)。

聊聊品牌PR:2023年海外媒体合作终极指南

此类合作对产品要求较高,如果是质量不行或者毫无产品特色的,一般不会被采纳。

在编辑写完测评文之后根据该网站内容规划排期发布,一般来说上线的时间在半个月左右。相较于网红合作,和媒体合作的测评产出时间会比较慢,但记者/编辑的诚信度和可靠度更高,产出的内容也更有公信力。

如果想要追求速度,可以联系付费的媒体合作,就可以在指定的时间内发布内容。

4)产品推荐  Shopping Guide 

 除了对某个产品进行测评,很多媒体也会针对某一垂直行业的产品推荐文章。此类的文章的主题一般是:Best XX(产品类别)/Shopping Guide/Buyers Guide等。

很多品牌会选择在寄送产品给媒体测评后再让对方把产品加到产品推荐的文章中(编辑对测评的产品满意的前提下)。

5)赠品活动 GiveAway

通过giveaway活动推广产品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给品牌官方社交媒体账号引流增粉,在活动的过程中曝光主打产品以及推广品牌。

聊聊品牌PR:2023年海外媒体合作终极指南

赠品活动可以是赠送自己的品牌产品,也可以是其他产品或服务,比如一张免费的机票,一次旅游的机会等。

6. 如何开发媒体资源

1)手动搜索

利用谷歌、Bing、Yahoo等海外搜索引擎查看竞争对手或本行业大牌合作的PR媒体网站。

搜索格式参考:

品牌+产品名

the best/the top xxx(品类词)

产品+shopping guide 

Reviews for +产品名

……

举个例子,我们在谷歌搜索CUPSHE泳衣为例,搜索词:CUPSHE Swimwear,除了顶部的电商网站之外,往下滑或者到第2第3页出现的就是一些大媒体的报道了。

聊聊品牌PR:2023年海外媒体合作终极指南

更加直接的办法就是在谷歌搜索框下选择“更多”—“新闻”,就可以一览近期关于CUPSH Swimwear的相关文章。

聊聊品牌PR:2023年海外媒体合作终极指南

同时,我们还可以在谷歌搜索工具自定义时间段和其他选项,缩小结果范围。 

聊聊品牌PR:2023年海外媒体合作终极指南
聊聊品牌PR:2023年海外媒体合作终极指南

2)工具推荐

除了手动搜索,我们还可以借用一些工具和网站帮助我们提高找寻媒体网站的效率:

① SEO工具

很多的SEO工具(比如SEMrush,Ahrefs等 )都可以帮助我们查找竞争对手上了哪些媒体网站,其原理就是使用查询外链的功能,可以输入竞对的域名或者官网链接去查找反向链接。

聊聊品牌PR:2023年海外媒体合作终极指南

之前也有发表过关于SEO的文章,在这里就不做过多展开了。

② Similarsites

通过一个网站找到它的同类或者相关网站。

以上文展示的给CUPSHE做测评的网站Whimsy Soul为例:打开Whimsy Soul的网站,启动Similarsites插件,就可以发现很多相似的时尚/生活类的媒体网站,还会提供网站的月浏览量、排名、国家等信息。

聊聊品牌PR:2023年海外媒体合作终极指南

找到了可发布的渠道要如何获取联系方式呢?

1)首先最直接的就是查看网站上展示的联系方式,通常在Contact us或者是 About us 界面,也有很多网站会设置专门的在线投稿界面。

2)也可以使用专门的媒体联系方式搜索工具,如 https://anewstip.com

聊聊品牌PR:2023年海外媒体合作终极指南

此外,也可以直接搜索品牌对应类目的媒体编辑,如 https://medium.com

Medium 是一个轻量级内容发行的平台,允许单一用户或多人协作,将自己创作的内容以主题的形式结集为专辑(Collection),分享给用户进行消费和阅读。

在搜索框收入想要找的编辑类型,比如时尚类-Fashion Editor,科技类-Tech Editor等,然后在搜索选项中选择“People”,就可以查看到很多的媒体编辑以及他们的联系方式。

聊聊品牌PR:2023年海外媒体合作终极指南

这里的编辑大多是给很多大媒体供稿的,所以即使是没有在详情页展示Twitter或者邮箱的编辑,我们也可以通过复制编辑的名字去谷歌搜索的形式找到他们的LinkedIn、Facebook等公开信息。

3) 人手不足但预算充足的品牌可以找PR服务商合作,也就是把做媒体PR的工作外包出去。

小U目前还没有实际合作过的PR服务商,在这里就不做具体的推荐了。国外有很多这样的媒体PR服务商,目前也有很多服务商开始面向中国的出海品牌,大家可以自行搜索。

唯一需要提醒的是,我们在选择PR服务商的时候需要考察他们是否具备充足的媒体资源,是否能够和编辑即时沟通,以及曾经做过的案例有哪些。

一般来说,海外PR媒体服务商会提供打包服务,比如每个月保证几篇内容发布,也有收基础服务费用外加发布文章的费用。

最后,给大家一些PR推广的小Tips:

1)发文频次:贴合品牌重大活动节点,并保持常态化发声,建议可以做到1个月2次发布新闻稿,有计划有节奏的媒体曝光,持续传递公司的最新动态信息,专业内容观点和知识输出,树立企业在特定领域的影响力;

2)数据监测:PR媒体合作对品牌的提升有很大帮助,但具体效果如何,我们可以通过品牌声量查看工具进行监测,如meltwater, metion brand,google alert, Google trends,brand 24等;

3)稿件质量:能不能被Google收录,取决于稿件本身质量而非媒体代理商。100%原创的稿件被收录的可能性更大,原创包括文字原创、图片原创、视频原创。高质量的图片和视频都会提升稿件质量;

4)稿件字数:被谷歌收录的最佳字数是600-800个英文单纯左右,不是写得越多越好。字数太多谷歌可能会判断是一篇论文,而非新闻稿。

结语

未来,广告等线上流量越来越贵了,PR的重要程度一定会随之提高,出海PR也一定会朝着精细化运营发展,需要企业花更多精力投入细节工作。

媒体PR的投资回报率整体比广告要高,还可以对其他营销策略产生光环效应。在获取信任背书,提高品牌公信力的同时,还可以提高品牌官网的SEO,产生长期的正面影响。

往期推荐

#13 一个平底锅引发的创业:Misen如何颠覆传统厨具市场

#12 打破眼镜品类低复购局面,轻松实现8800%搜索增长

#11 和失恋闺蜜一起创办DTC品牌,年销翻十倍

#10 从16个DTC 品牌 Facebook 广告创意中找灵感

#09 女性打造,为女性打造的DTC品牌

#08 哈佛学霸和美邦二代都押注的「大码经济」

#07 连工资都发不起的DTC品牌是怎么年增长百万美金的

#06 每天花不到100美元广告费,年增长高达571%

#05 北美销量第一的泳装品牌是这样炼成的

#04 半年销量6个亿!Insta360影石凭什么

#03 一个让上千美国家庭帮他卖货的DTC品牌

#02 30天卖出400万美金的袜子独立站是怎样练成的

#01 这个卖姨妈巾的独立站是怎么靠TikTok免费流量爆红的

聊聊品牌PR:2023年海外媒体合作终极指南

原创文章,作者:小U出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3/03/09/%e8%81%8a%e8%81%8a%e5%93%81%e7%89%8cpr%ef%bc%9a2023%e5%b9%b4%e6%b5%b7%e5%a4%96%e5%aa%92%e4%bd%93%e5%90%88%e4%bd%9c%e7%bb%88%e6%9e%81%e6%8c%87%e5%8d%97/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