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司“统一业务识别码”即将实施,注册表格NNC1的一些变化

表格新增或修订内容,相比以前都更加详细,各家公司在填报时,务必要和注册代理确认清楚,防止填错影响业务办理。

为了进一步优化香港政务服务流程,提高行政效能,为政府监管和服务提供支撑保障。2023年12月27日起,香港统一使用商业登记证号码的首8位数作为香港公司唯一业务识别码,公司注册编号(CI Number)将被商业登记证号码所取代。

2880

新规施行后,香港注册处仍会下发公司注册证书,注册证书左上角的公司编号会变成商业登记证号码,作为公司的唯一业务识别码。

新规前注册的公司,原有注册证书不需要做任何更改申请,新规后注册处公众查询系统将更新,届时可以凭原公司编号查询到公司唯一业务识别码。

香港公司统一采用商业登记证作为唯一业务识别码,商业登记证可用于在政府办理各项业务,如:在申报税务时,唯一业务识别码是极其重要的报税号码;在银行开立账户,和客户供应商签署合同等场合也需要使用到,还是政府机构对公司进行管理登记的重要依据,是证明公司合法性的重要标志。

2879

政府部门和公众可以通过统一的商业登记证,有效识别主体的身份,简化办事手续,提高效率。

为配合「唯一业务识别码 」第二阶段的实施,注册处处长已修订了117款指明表格。经修订表格将于2023年12月27日开始使用,并设置了6个月的过渡期,过渡期内香港注册处仍接受旧表格。

而注册申请类的4张表格,只有4周过渡期,即在2024年1月25日开始启用,届时这4张表格将不接受修订前模版,这4张表格分别为:

表格NNC1 – 法团成立表格(股份有限公司);

表格NNC1G – 法团成立表格(股份有限公司以外的公司);

表格NNC5 – 合资格公司的注册申请书;

表格NN1 – 注册非香港公司的注册申请书。

其中,作为跨境电商注册香港公司常的表格NNC1,注册处处长对注册的法团成立表格主要做了如下修改:

1. NNC1法团成立表格里面增加了“拟经营业务性质”,需按照公司注册处网站提供的业务性质类别,填报公司经营业务性质的编码及描述,如公司经营多类业务,则填报最主要的一类。同时,还修订了公司地址格式,使用新的结构化格式填报。(如下图)

2893

2. 在NNC1法团成立表格里,还需要填写“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也就是我们常说的TCSP秘书牌照,如图所示)。

2894

由此可见,选择一家自己拥有秘书牌照的服务机构是极为重要的!

表格新增或修订内容,相比以前都更加详细,各家公司在填报时,务必要和注册代理确认清楚,防止填错影响业务办理。

新政策实施后,建议香港公司在过渡期结束前更换表格并使用商业登记号码,也就是“唯一业务识别码”,以适应新政策。

未来,全面启用“唯一业务识别码”后,将减少企业身份的混淆和错误,提高企业辨识度以及透明度,使香港公司更具合规性,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投资环境。

新修订条例实施后,我司会就香港政府的最新规定使用最新的表格,望各位新老客户知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小U出海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3/11/21/%e9%a6%99%e6%b8%af%e5%85%ac%e5%8f%b8%e7%bb%9f%e4%b8%80%e4%b8%9a%e5%8a%a1%e8%af%86%e5%88%ab%e7%a0%81%e5%8d%b3%e5%b0%86%e5%ae%9e%e6%96%bd%ef%bc%8c%e6%b3%a8%e5%86%8c%e8%a1%a8%e6%a0%bcnn/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