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资“腰斩”换员工规模疯狂扩张!亚马逊人员管理面临新挑战

AMZ123获悉,据MarketplacePulse研究,亚马逊员工规模正疯狂扩张,员工数量增长速度甚至超过其收入,但与此同时,亚马逊也在通过缩减员工工资来抑制人力成本的增长。

据报道,亚马逊平均每个员工的季度收入已从十年前的229000美元降到了现在的84000美元,减少了一半以上,尽管亚马逊在此期间扩大了其AWS、第三方市场、广告等业务的规模。

今年第二季度末,亚马逊员工数量达130万名工人(这个数字不包括承运商和季节性工人),其中的大多数属于亚马逊配送部门员工。

去年,亚马逊在3月宣布招聘10万名工人、4月招聘7.5万名,9月招聘10万名,今年4月再宣布招聘7.5万名工人。目前亚马逊招聘有超过57000个空缺职位,主要是招聘软件开发工作人员。

薪资“腰斩”换员工规模疯狂扩张!亚马逊人员管理面临新挑战

亚马逊大肆展开招聘的同时,员工的薪资也在不断缩水。在第二季度,亚马逊员工数量猛增52%,而员工平均收入为84000美元,降到史上最低。一年前,这一数字为101000美元,十年前即2011年,则为229000美元。

此外,亚马逊第二季度收入达1131亿美元,增长幅度为27%,远低于其员工增长速度。

研究显示,亚马逊在美国就有95万名员工,并很可能在未来超过沃尔玛成为美国最大的雇主。

但与其科技竞争对手如eBay、谷歌或Facebook相比,亚马逊平均每个员工收入明显较低,这三家公司的员工人数加起来比亚马逊在过去四个季度增加的员工数量还要少。而以往从来没有其他公司在一年内增加过这么多员工。

尽管在过去四年里,亚马逊平均每个员工的季度收入已经稳定下来,但形势扭转依然不太可能。亚马逊的总收入中只有50%是零售收入,其余的是AWS、第三方市场和广告等服务,这些服务需要的员工数量要少得多。然而,不断增长的零售市场需要更多的配送能力,而这需要依靠大量劳动力来实现。

亚马逊对其不断增长的配送负荷和劳动力需求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即亚马逊

SFP(Seller FullfilledPrime)计划,这项服务允许非FBA卖家直接自己的仓库发货,同时又可以获得Prime徽章。

在某种程度上,该计划将亚马逊一部分配送需求分配给了市场,而不是由其FBA物流来解决。但去年9月,亚马逊宣布不再接受SFP注册申请,如果卖家想要获得提供SFP物流服务的资格,可以通过“提高店铺绩效指标”来实现。这使SFP计划的配送能力受到限制。

亚马逊员工待遇问题一直是受媒体关注的热点话题。目前来看,亚马逊每年寻求增加数十万员工的行为似乎过于激进,随着其销售额纪录不断被打破,有时候很容易忽视这些业绩实际上需要多少人力去完成,同时员工数量的激增也将为亚马逊人员管理带来新的挑战。

原创文章,作者:小U出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1/08/25/%e8%96%aa%e8%b5%84%e8%85%b0%e6%96%a9%e6%8d%a2%e5%91%98%e5%b7%a5%e8%a7%84%e6%a8%a1%e7%96%af%e7%8b%82%e6%89%a9%e5%bc%a0%ef%bc%81%e4%ba%9a%e9%a9%ac%e9%80%8a%e4%ba%ba%e5%91%98%e7%ae%a1/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