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某上市公司实控人,涉嫌内幕交易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逮捕

12月1日,卓翼科技(002369.SZ)发布公告,当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夏传武家属提供的深圳市公安局出具的《逮捕通知书》,因涉嫌内幕交易、操纵证券市场罪,夏传武被逮捕。

12月1日,卓翼科技(002369.SZ)发布公告,当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夏传武家属提供的深圳市公安局出具的《逮捕通知书》,因涉嫌内幕交易、操纵证券市场罪,夏传武被逮捕。

2921
资料显示,卓翼科技成立于2004年,并于2010年上市,主营业务是提供网络通讯、消费电子和智能硬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服务,产品包括网络通讯终端类和便携式消费电子类两大类,主要以ODM/JDM/EMS等模式与国内行业龙头企业进行合作,客户主要包括华为、小米、360、三星等业内知名企业。

今年三季度以来,消费电子、网络通信等下游市场逐步回暖,卓翼科技业绩也企稳回升。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87亿元,同比下降0.87%。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4.89亿元,同比增长16.67%。

2922
卓翼科技实控人夏传武生于1973年,2004年起任职卓翼科技,2014年初成为公司实控人,夏传武被抓与一桩内幕交易有关。

2018年5月14日,卓翼科技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申请股票停牌。公司计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深圳市腾鑫精密胶粘制品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为6.30亿元。同时,卓翼科技拟向小米科技(武汉)、光谷投资等不超过10名特定增资者配套募资4.73亿元,该笔交易溢价高达5.4倍。

夏传武作为内幕信息知情人,在卓翼科技拟终止本次重组事项的内幕敏感期内,通过大宗交易卖出其持有的卓翼科技无限售流通股1155.27万股,卖出资金1.12亿元,占卓翼科技总股本的1.99%。

在三年前的10月28日,也是因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夏传武被宁波市公安局逮捕。

2923

粗略估算,此前,通过二级市场,夏传武套现了近2亿元,其中,部分减持期间,卓翼科技被质疑释放利好配合减持。

虽然成功套现,但夏传武还是没能逃过监管处罚。2021年5月26日,夏传武配偶韦舒婷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经计算,夏传武避损金额为2130.84万元,其卖出卓翼科技股票的行为构成2005年《证券法》第二百零二条所述内幕交易行为。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没收夏传武违法所得2130.84万元,并处以2130.84万元罚款。

夏传武所持卓翼科技股份不仅全部被司法冻结,同时由于牵扯到股票质押式回购纠纷,被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36个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小U出海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3/12/07/%e6%b7%b1%e5%9c%b3%e6%9f%90%e4%b8%8a%e5%b8%82%e5%85%ac%e5%8f%b8%e5%ae%9e%e6%8e%a7%e4%ba%ba%ef%bc%8c%e6%b6%89%e5%ab%8c%e5%86%85%e5%b9%95%e4%ba%a4%e6%98%93%e5%92%8c%e6%93%8d%e7%ba%b5%e8%af%81%e5%88%b8/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