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跨境人必看的拒付申诉指南

收藏!跨境人必看的拒付申诉指南

关于拒付

ABOUT CHARGEBACK

首先,我们先来回顾什么是拒付:信用卡拒付(Chargeback),指的是持卡人在支付后一定期限内(一般为180天),可以向银行申请拒付账单上的某笔交易。只要持卡人使用了信用卡进行支付,此类风险都无法完全避免。

对于跨境卖家,信用卡拒付(Chargeback)是绕不过去的坎。拒付不仅是努力经营后的“利润小偷”,更是让卖家们分身乏术的“麻烦精”。

除了掌握有关拒付产生原因应对策略如何处理拒付预警等知识外,向银行和卡组织申诉也是卖家维权的有力手段。

但在实操中,如何准备申诉材料、申诉流程如何进行、如何优化减少后续拒付等问题都需要一一破解。今天,UseePay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实用的建议。

收藏!跨境人必看的拒付申诉指南

信用卡拒付产生原因

CAUSES FOR CHARGEBACK

首先,我们先来回顾一下拒付产生的原因。一般来说,信用卡拒付产生的原因可以分为服务类拒付和欺诈类拒付:

 1 服务类拒付 

商品配送问题:如无法送达、超时未送达、误送或货物损坏;

商家服务问题:例如货不对板、消费者寄回商品后商户退款进度缓慢或拒绝退款、以及无法联系客服等。

 2 欺诈类拒付 

未授权交易拒付:即消费者信用卡被盗用或用于假卡交易;

恶意拒付:指消费者收到商品后故意声称未收到,并故意发起拒付行为。

综上,拒付仅在原始交易结束后发生,即:付款处理完毕,资金转入企业账户,扣款出现在客户对账单上之后。这时,客户可能就会因前述的某个理由向发卡行提出拒付。

如何准备拒付申诉资料

HOW TO PREPARE INFORMATION FOR APPEALS

 1 申诉驳斥的理由和要点陈述 

REASONS AND POINTS FOR REFUTING THE APPEAL

重要提示!在实际申诉中,发卡行或卡组织审核拒付申诉资料时,最重要的是看这个!因为发卡行和卡组织每天处理的申诉资料很多,如果不在此处进行要点申诉说明,申诉资料过长,很有可能就忽略了您的申诉的重要信息!

 2 交易信息截图 

PAYMENT INFORMATION SCREENSHOT

您店铺后台该笔订单的交易详情。

 3 订单发票 

ORDER INVOICE

订单发票包含产品信息和地址信息,而具体发票您可以在店铺后台获取。

 4 运单信息截图 

SCREENSHOT OF LOGISTICS ORDER INFORMATION

物流发送的相关证明。

 5 商品详情截图 

SCREENSHOT OF GOODS INFORMATION

该笔订单商品详情描述。

 6 发货&退款政策页面 

SHIPPING & RETURN POLICY PAGE 

网站地址URL,表明产品的属性和相关政策。

 7 沟通记录 

RECORD OF COMMUNICATION WITH CONSUMERS IF ANY

提供与该笔订单消费者沟通的重要对话并重点标出要点,清晰呈现收到拒付前后与买家的沟通记录及消费者本人确认收到货物的截图,包括但不局限于邮件、短信、社交媒体账号等信息。

 8 付款人与持卡人关系证明 

PROOF OF RELATIONSHIP BETWEEN PAYER AND CARDHOLDER

如有,可提供证明该笔订单的付款人和持卡人之间关系的证明材料或同一买家过往支付记录。

注意事项

· 请一次提交全部文件,尤其是订单信息和物流等关键证据。

· 相较于服务类拒付,欺诈类拒付申诉材料更复杂更难。

优化指南

OPTIMIZATION GUIDELINE

应对信用卡拒付不仅是一次次申诉的战役,也是需要卖家在平时经营的长期战线。针对性的优化,在减少拒付风险的同时,也能在申诉时增加底气。

收藏!跨境人必看的拒付申诉指南

 因未收到货拒付 

商家未及时发货或买家未收到货引起的拒付

优化建议:

· 尽可能准确地估计发货和交付日期,如果意外发生导致送货延迟,请事先通知买家;

· 保存配送标签,对于高价值产品,建议让买家在收货时签字;

· 当买家无法收到商品时,尽量能让买家知道您的联系方式(例如:在付款后随即发送收据等相关信息)

· 如果此类型拒付率较高,建议订阅对应物流【派送+本人签收】服务,以减少损失;

 因商品/服务与描述不符或有缺陷拒付 

买家收到的货物与网站图片不符/破损或商户未提供相应服务

优化建议:

· 确保网站内商品或服务描述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切勿夸大产品功能;

· 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及时与买家沟通提供相应赔偿或退换货服务;

每次申诉不一定都会成功,在与拒付斗争的漫长过程中,成功率也因案而异。但UseePay会尽最大努力,提供全程支持,确保您在这场拒付之战中不孤单。

往期推荐

智胜欺诈:如何应对Shopify高风险订单

关于拒付预警,你一定要知道这些事!

拒付防线升级:独立站复购增长秘笈公开!

先买后付BNPL的兴起:如何应对灵活和便利背后隐藏的欺诈风险

数字世界的安全“小马甲”:支付令牌化

收藏!跨境人必看的拒付申诉指南

UseePay成立于2019年,致力于为出海企业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的数字化全球在线支付与收款解决方案,包括独立站收单、外贸收付款、风控管理、货币汇兑等专业支付服务,服务于跨境出口贸易电商、航空旅游、酒店出行、数字娱乐、教育、软件等多个行业客户。总部位于香港,已陆续在上海、深圳、新加坡、英国设立分支机构,高度符合全球行业监管要求,确保客户资金安全,在多个国家及地区拥有支付牌照/业务资质,包括国际卡支付行业PCI-DSS最高安全认证、香港MSO牌照、美国MSB金融牌照等。

收藏!跨境人必看的拒付申诉指南

原创文章,作者:UseePa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4/01/22/%e6%94%b6%e8%97%8f%ef%bc%81%e8%b7%a8%e5%a2%83%e4%ba%ba%e5%bf%85%e7%9c%8b%e7%9a%84%e6%8b%92%e4%bb%98%e7%94%b3%e8%af%89%e6%8c%87%e5%8d%97/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