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优质消费者要从娃娃抓起?

培养优质消费者要从娃娃抓起?

当今社会,年轻一代消费者在数字世界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对品牌和市场的影响力日益增强。

培养优质消费者要从娃娃抓起?

谷歌最近向用户发送了一封通知,提醒他们十三岁的孩子即将达到可以独立设置数字隐私的年龄。根据《儿童在线隐私保护法案》(COPPA),十三岁的孩子被认为具备了自主做出隐私决策的能力,可以选择退出家庭隐私跟踪设置。这一通知引发了人们对年轻一代消费者在数字世界中的角色和影响的思考。

这意味着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数字足迹——包括广告偏好、观看历史,甚至在线购物行为,对于数字营销人员都将成为可供利用的信息。然而,十三岁并不是这额孩子消费之旅的起点,很多孩子的消费行为早在儿童时期就开始了。

这不禁让人联想到今年年初的“Sephora Kids(丝芙兰儿童)热潮”。

培养优质消费者要从娃娃抓起?

受到社交媒体上的美妆博主影响,Alpha世代的年轻女孩和男孩(2010年代初至2020年出生)正病毒式地涌向美容零售商购买护肤产品。美国的丝芙兰商店挤满了寻找Drunk Elephant、Glow Recipe Dew Drop Serum和Bubble Slam Dunk Moisturizer 的小女孩和青少年。

这些孩子们开始痴迷于护肤,对各种面霜、凝胶、面膜和面部去角质产品都感到好奇,人们给这类孩子起了一个绰号——“Sephora Kids”

“Sephora Kids”趋势在社交媒体上广受欢迎,孩子们涌向丝芙兰货架,分享复杂详细的日常护肤视频,也涌现了一批Alpha世代的小网红。

在TikTok上,一个名为Garza Crew 的TikTok 账户很受欢迎,拥有超过 480 万粉丝,其中爆红的视频就包括博主 7 岁的双胞胎 Koti 和 Haven 发布的护肤视频,展示他们使用爽肤水、面部喷雾剂和胜肽等产品血清。

培养优质消费者要从娃娃抓起?

培养优质消费者要从娃娃抓起?

在纽约市的一家丝芙兰店,一名店员告诉CBC的记者,青少年们经常涌入他们的门店,并没有真正征求员工的意见或推荐,而是直奔护肤品牌区域试用。而这一现象也被有影响力的人拍摄并上传到TikTok和YouTube上进行炒作,让这一现象反复得到曝光。

培养优质消费者要从娃娃抓起?

通过社交媒体的传播,这些美妆产品对孩子们的吸引力愈发强烈,将产品和体验推向新的模仿高度,一些孩子甚至姜化妆品列上了圣诞愿望清单,这也反映了数字媒体对消费行为的影响力。

这一趋势引发了一些争议,其中主要涉及到以下几个方面:

  • 消费观念和价值观的影响: 一些人担心,年轻一代在被推向成人世界的消费习惯时,可能会受到消费主义文化的负面影响。过度关注外部品牌和产品可能会导致他们过早地形成对物质追求的消费观念,而忽略了内在的品质和价值观。
  • 数字隐私和个人数据保护: 随着年轻一代在数字世界中的活动增加,他们的个人数据也更容易被商家和广告商获取和利用。一些人担心,这可能会侵犯他们的隐私权,甚至导致个人信息被滥用或泄露。
  • 家长监管和教育责任: 孩子们在数字世界中的消费行为往往需要家长的监督和引导。一些人担心,如果家长缺乏对孩子消费行为的监管和教育,可能会导致孩子过度依赖外部品牌和产品,而忽略了自己的价值观和独立思考能力。
  • 商业利益和道德责任: 一些商家可能会利用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易受影响性,推销不适合他们年龄和发展阶段的产品和服务。这种行为不仅存在道德上的问题,还可能对孩子的健康和发展产生负面影响。

对于商家来说,面对这样的趋势,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 责任与道德: 商家需要认识到他们对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影响力,并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和道德义务,避免推销不适合年龄段的产品,同时积极倡导积极健康的消费习惯和价值观。

举个例子,丝芙兰吸引儿童的主要产品之一Drunk Elephant:一个以高品质护肤配方和色彩缤纷的包装而闻名的美容品牌。该品牌在受到青少年喜爱之后,在其 Instagram上发布了一条信息,称其产品“为所有皮肤设计,包括儿童和青少年”,为孩子们介绍哪些产品是不适合他们使用的(如含有酸和视黄醇的产品),也列出了适合孩子使用的皮肤产品,如马鲁拉油、洗发水、护发素等。

培养优质消费者要从娃娃抓起?

2. 个性化和体验:了解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偏好和需求是至关重要的。

Alpha一代是在数字化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具有非常强的数字原生性,对于在线购物和数字体验有着很高的接受度和熟练度。他们更愿意通过网站、社交媒体和移动应用直接购买产品,对于商家来说,利用好社交媒体将会是触达和吸引这一客群非常便捷的渠道。

培养优质消费者要从娃娃抓起?

商家可以通过个性化营销和创新的购物体验来吸引年轻消费者,从而建立更加紧密的品牌关系。

3. 隐私保护和数据安全:严格遵守相关的隐私保护法律和规定,保护年轻一代消费者的个人数据安全。

4. 社会责任: 商家不仅要关注经济利益,还应该考虑到社会责任,可以通过支持教育、健康和环保等社会事业来回馈社会,同时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5. 家长合作与透明沟通: 商家应该与家长合作,共同关注和引导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可以通过透明的沟通和信息披露来建立信任,与家长共同承担起对孩子的教育责任。

总的来说,面对这样的趋势,商家需要保持敏锐的洞察力和责任心,积极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权益,同时促进积极健康的消费文化和社会环境的建设。

培养优质消费者要从娃娃抓起?

原创文章,作者:小U出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4/04/02/%e5%9f%b9%e5%85%bb%e4%bc%98%e8%b4%a8%e6%b6%88%e8%b4%b9%e8%80%85%e8%a6%81%e4%bb%8e%e5%a8%83%e5%a8%83%e6%8a%93%e8%b5%b7%ef%bc%9f/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