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一周要闻回顾:Facebook面临用户增长难题,公司更名为Meta…

■ 电商巨头新动态

1.对标SHEIN,阿里巴巴推出快时尚平台AllyLikes

阿里巴巴推出了针对欧美市场的新快时尚平台AllyLikes。该平台出售的商品从平价珠宝到成衣应有尽有。与其他快时尚玩家一样,AllyLikes的优势在于新款式在其平台上上市的速度,每周都有超过500款新款式上市。

业内人士猜测,阿里巴巴此举是为了对标正在急速上升期的SHEIN。SHEIN依靠低廉的价格及快速的交付服务,已在欧洲及北美占据了一席之地,是目标市场年轻消费者争相购买的品牌之一,几乎媲美在西方市场沉淀多年的几家老牌快时尚品牌。

2. 沃尔玛新增5000名中国卖家

自3月份向国际卖家开放市场以来,沃尔玛已经增加了5000名来自中国的卖家,占所有新卖家的10%以上。截至目前,所有新卖家中有20%来自中国。前段时间在亚马逊遭封号的众多大卖品牌已入驻至沃尔玛,如MPOW、TACKLIFE、RAVPower等。

据悉,沃尔玛平台卖家的数量在7月份已经超过了10万名,此后已达到近12万,规模在一年内翻了一番。按照目前的速度,到2022年底卖家数量将达到20万。

3. eBay第三季度净利同比下降53%

eBay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eBay当季净营收为25.01亿美元,同比增长11%;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2.83亿美元,同比下降53%;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43美元,同比下降50%。eBay预计,2021财年第四季度净营收将达25.7亿美元到26.2亿美元,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比增长3%到5%。

eBay第三季度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第四季度业绩展望未达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近5%。

4. 亚马逊推新服务:第三方实体店卖家将提供店内自提

亚马逊日前推出了一个名为“本地售卖”(Local Selling)的新服务。通过该服务,在特定的美国邮政编码区域内,加入亚马逊平台的本地或区域零售商既能够通过快递交付商品,也能够提供店内自提。亚马逊将为提供该服务的商品页面打上“店内自提”的标签。消费者可在订单产品准备好后的5天内自提取货。

除自提外,本地零售商还可以自行提供快递送货服务。在亚马逊平台结算时,消费者可以选择“送货上门”选项。随后,本地零售商将会联系买家本人,商量送货上门的具体日期和时间。另外,本地零售商还可以按照情况提供分期付款服务。

5.印度头号社交电商Meesho获谷歌投资

谷歌已向印度社交商务初创公司Meesho投资5000万至7500万美元。这家印度头号社交电商继续押注有前途的印度初创公司,包括超本地物流公司Dunzo和InMobi旗下的手机内容平台Glance。

6.Shopify第三季度营收11.24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超500%

10月28日,Shopify公布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业绩。财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营收为11.2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7.67亿美元,同比增长46.5%;净利润11.4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91亿美元,同比增长501%。其中,订阅解决方案营收为3.3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45亿美元,同比增长37.1%;商业解决方案营收为7.8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5.22亿美元,同比增长51%。基本每股收益为9.18美元,上年同期为1.59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9美元,上年同期为1.54美元。

■ 政策法规

1. 《阿里巴巴国际站物流服务安全保障规则》 变更

阿里巴巴国际站发布公告称,对原《阿里巴巴国际站物流服务安全保障规则》进行修订,于2021年10月28日起正式生效执行。变更后,对于物流限权处置方式而言,在行为年内,处罚时间长度分为两档,其中第一档3个月,第二档12个月。此次阿里国际站还新增了关于不合理索赔的规则。

2. 深圳海关助出口企业减免关税近36亿

深圳海关透露,今年前三季度,深圳海关共计为关区企业签发出口原产地证书49.72万份,同比增长29.68%,涉及货值934.91亿元,助出口企业获进口国关税减免35.87亿元,惠及深圳的机电产品、通信设备、家具灯具、塑料制品等行业。

■ 市场变化

1. 超100万英国人曾收到亚马逊刷单包裹

英国消费者组织Which?的调查结果显示,4%的英国受访者表示曾经收到过亚马逊卖家寄来的包裹,主要为磁力睫毛、睫毛精华液、宠物和儿童玩具、蓝牙配件、手机壳、手套等相对便宜的物品。受访者表示,这些包裹不是他们订购的,也不是由认识的人寄送的。

Which?估计,全英有110万人收到过这样的包裹。该机构推测这是亚马逊第三方卖家的刷单手段。一些卖家通过创建一个和收件人地址相关联的虚假亚马逊账户购买商品,留下正面的虚假评论,以提高产品的排名。

2. 2025年澳洲电商将破700亿美元

据Global Data的预测,由Woolworths和Coles等零售企业主导的澳大利亚电商市场交易额在2021年将增长13.4%,并有望在2025年突破700亿美元的大关。Global Data指出,澳大利亚电商市场的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不断增长的网购人数。从品类来看,食品杂货、电子产品、游戏订阅、健康和美容是带动销售增长的主要“功臣”。

3. 长三角跨境电商联盟成立

由宁波牵头的长三角跨境电商联盟正式成立。联盟由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发起,组成单位包括绍兴、江苏(常州)、安徽(蚌埠)等城市相关跨境电商及20多座城市相关组织。联盟旨在整合长三角跨境电商企业、行业组织、院校等跨境电商资源,深度开展跨境电商供应链、法律政策咨询、人才孵化、金融服务,促进各方城市间信息沟通、业务合作、资源共享、经验交流和政策协同。

4. 前三季度深圳出口居全国外贸城市首位

深圳海关透露,今年前三季度,深圳外贸进出口2.51万亿元,同比增长15.2%。其中,出口1.35万亿元,同比增长13.5%,规模居全国各大外贸城市首位;进口1.16万亿元,同比增长17.2%。据深圳海关统计分析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外贸单月进出口值自去年11月以来,连续11个月保持同比增长,其中今年8、9月份单月进出口值连续超过3000亿元。

5. 英国万圣节用品搜索量激增146%

英国一家在线化妆和派对用品零售商Party Delights公布了10月前两周的万圣节销售记录。数据显示,该零售商的万圣节销售额为3500万英镑,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5%,比疫情前2019年的销售额相比也有了36%的增长。Party Delights表示,随着万圣节的临近,预计销售额将会迎来更加强劲的增长。该公司网站上与万圣节相关的搜索量比去年同期高出了146%。

■ 出海新流量

1. 脸书(Facebook)正式更名为Meta

脸书(Facebook)宣布将更名为Meta,意味着其企业名称与最近陷入麻烦的社交网络平台Facebook将脱钩,凸显出公司专注于转向以虚拟现实为主的新兴计算平台。公司自12月1日将开始按新的股票代码“MVRS”交易。

扎克伯格称,“元宇宙(metaverse)是下一个前沿,从现在开始,我们将以元宇宙为先,而不是Facebook优先。”在Facebook看来,未来无论是在会议室与同事交谈,还是在遥远的世界各地与朋友闲逛,人们都将通过进入虚拟环境来进行聚集和沟通。

2. 脸书(Facebook)面临增长问题:美国年轻用户数量下降

内部文件显示,30岁以下的美国脸书(Facebook)用户数量正在不断下降;Instagram在关键市场的年轻用户中似乎也已经达到了增长的极限,让该公司的未来遭到了严重质疑。

如今,该公司应对其增长挑战的解决方案之一,就是鼓励用户开设多个账户,然而这一做法正在引起技术、声誉和法律方面的麻烦。尤其是,Facebook似乎已经难以准确计算究竟有多少真实用户。这给其广告业务带来了问题,而广告业务是其收入的最主要驱动力。

3. 推特(Twitter)第三季度营收同比转盈为亏

推特(Twitter)公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Twitter当季营收为12.84亿美元,同比增长37%;净亏损为5.3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2870万美元。

Twitter第三季度可变现每日活跃用户人数(mDAU)平均值为2.11亿人,同比增长13%,但略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Twitter第三季度美国mDAU平均值为3700万人,去年同期为3600万人。

■ 跨境物流

1. 美国电商平台Tophatter和中国邮政达成合作

中国邮政广东省分公司和美国电商平台Tophatter达成合作,广东邮政将为该平台卖家提供物流服务。Tophatter是一家专注于移动端拍卖购物的电商平台,其最大的特点是独创90秒限时拍卖销售模式。目前该平台的热销品类有珠宝、家居、电子、服饰、美妆等。2020年,Tophatter日均出单15万单,在14个国家拥有3500万用户,并且连续4年增长率超过100%。

2. UPS第三季度营收超预期

UPS发布了第三季度的财报,公司营收及每股收益超出分析师的预期。财报显示,UPS当季每股收益为2.71美元,总营收为231.8亿美元。今年以来,UPS的股价累计上涨了21% 。

原创文章,作者:小U出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1/10/29/%e8%b7%a8%e5%a2%83%e7%94%b5%e5%95%86%e4%b8%80%e5%91%a8%e8%a6%81%e9%97%bb%e5%9b%9e%e9%a1%be%ef%bc%9afacebook%e9%9d%a2%e4%b8%b4%e7%94%a8%e6%88%b7%e5%a2%9e%e9%95%bf%e9%9a%be%e9%a2%98%ef%bc%8c%e5%85%ac/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