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亲自入局跨境电商,这条路卷不卷?

新变量Temu搅动了全球电商市场,凭借极致低价大杀四方。各大跨境电商平台也相继推出“全托管”业务,向供应链上游的工厂抛出橄榄枝。这种省心模式让工厂只需供货就能分到跨境电商的一杯羹,吸引了大量工厂的目光。有张图片在业内流传,显示了速卖通全托管招商会后,小二被迫切想要入驻的商家层层围住,不得不站高向所有人展示自己的联系方式。在TikTok Shop的社群内,常常是一位官方招商经理对接着几百号人,询问“全托管怎么做”、“需要联系谁”、“怎么认证”等信息。

近年来直播电商的兴起,让性价比、低价成为人们挂在嘴边的话题,主播不断压价。如果选择直接找工厂做货,工厂可能会采用更便宜的面料、选择工价更低的小作坊进行生产。这导致产品同质化严重,价格倾轧、款式抄袭屡见不鲜,而偷工减料、材质降级来压缩成本更是常见。这让工厂几乎没有利润空间,消费降级的大环境下,产品价格竞争激烈。

2023112708371248

对于外贸工厂来说,跨境电商平台的全托管业务或许是突围的一个方向。随着Temu、SHEIN等平台的爆火,越来越多的工厂开始亲自入局跨境电商。像Temu、SHEIN、TikTok Shop等平台的全托管业务“轻投入”上阵,已经是众多工厂的选择了。

虽然相较于亚马逊等平台来说省心一些,但也不能完全忽视运营的重要性。尤其是对于跨境电商来说,基础运营工具的选择至关重要。例如海外IP代理工具的使用就是一个基础运营工具。对于跨境电商运营来说,海外IP代理工具能够提供稳定的海外IP地址,这样可以帮助工厂搭建一个稳定的店铺环境,这对于跨境电商的运营至关重要。通过使用海外IP代理工具,跨境电商能够更好地进行网络推广、数据分析和营销活动等操作,提高运营效率和效果,因此对于想要进军跨境电商的工厂来说,选择好的基础运营工具是成功突围的关键之一。

总的来说,跨境电商平台的全托管业务为外贸工厂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和机会。同时,选择好的基础运营工具也是成功进军跨境电商的关键之一。对于想要进军跨境电商的工厂来说,需要充分了解和掌握这些新的趋势和机会,才能更好地应对市场竞争和挑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小U出海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3/11/27/%e5%b7%a5%e5%8e%82%e4%ba%b2%e8%87%aa%e5%85%a5%e5%b1%80%e8%b7%a8%e5%a2%83%e7%94%b5%e5%95%86%ef%bc%8c%e8%bf%99%e6%9d%a1%e8%b7%af%e5%8d%b7%e4%b8%8d%e5%8d%b7%ef%bc%9f/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