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前如何把握住外国客户的来年计划,优秀的外贸人这样做……

2021120903444339

2021即将结束,圣诞节作为今年最后的采购旺季,也是外贸人年底最后一波忙碌的日子。这最后的业务机会,外贸人又该如何抓住呢?

圣诞节前是催单的好时机,不仅关系到年末能否收割一波订单,也关系到在客户明年的采购计划中能否占得先机。毕竟,圣诞节之后,新年、情人节、复活节等节日也将到来。

此时,外贸人在与客户沟通中应善于运用技巧,提醒客户圣诞节工厂会很忙,国内春节将至,也要准备;同时,告知由于季节变化等因素,春夏季商品已在准备中,生产期已经排得很满,越早下单,才能越快排单,给采购商制造紧张感,促进成单。

另外,圣诞节对一些外国客户有着重要意义,那么趁着这个时机给客户送礼物就很容易给对方留下良好印象,获得客户好感。

送礼看似简单,实则要花不少心思。当然,礼物的选择没有统一的标准,关键还要看客户是否感兴趣是否喜欢。这些也是基于平时对新老客户的跟进维护工作做得如何,对客户的了解程度如何,尽量投其所好。如果不了解对方喜好,比较稳妥的是选择具有民族特色的手工艺品,如脸谱、书画、风筝、图章、筷子等。

下面,辕酱就来推荐几个外贸小伙伴送给国外客户获得好评的小礼物。

1.中国风漆器彩绘首饰盒

2021120903453996

一只精致好看的首饰盒,很受女客户喜欢!

适用对象:女性客户或男性客户配偶

搜索关键词:中式、复古、首饰盒、漆器

2.熊猫周边

2021120903454077

外国客户很喜欢滚滚,爱屋及乌,连带着熊猫周边也很讨他们喜欢。

适用对象:男女客户皆可/客户孩子

搜索关键词:熊猫、玩偶、手套、围巾

3.故宫文创

2021120903444448

近几年,故宫文创很赞,也很适合送给客户。

适用对象:男女客户皆可

搜索关键词:故宫、文创

4.剪纸等手工艺品

2021120903443744

剪纸、皮影等手工艺品,用相框装裱后,可以作为装饰画送给客户。

适用对象:男女客户皆可

搜索关键词:剪纸、皮影、手工

5.生肖摆件

2021120903474482

有的外国友人对生肖文化有所了解,如果知道客户的生肖,也可以送相应的摆件。

适用对象:男女客户皆可

搜索关键词:生肖、摆件、玩偶

6.民族风亚麻围巾(桑蚕丝真丝披肩围巾)

2021120903453928

真丝或刺绣围巾,很受女性客户的喜爱。

适用对象:女性客户或男性客户配偶

搜索关键词:真丝、刺绣、围巾

7.中国风茶具

2021120903443778

如果客户喜欢喝茶,可以带上茶叶,和茶具一块送。

适用对象:男女客户皆可

搜索关键词:茶具、陶瓷、水墨

8.中国风京剧绢人

2021120903443835

有的客户很喜欢京剧文化,可以送相应的周边。

适用对象:男女客户皆可

搜索关键词:京剧、绢人

除此之外,也可以送一些商务型礼物,一来体现实用价值,二来展示自己公司的文化内涵。

在花心思准备时,外贸人要意识到礼物赠送只是一种维系客户的方式,更重要的还是平时要做好专业、细致的外贸服务。

龙辕作为一家扎根美国本土的物流服务商,行业经验丰富,专注于美国海运LDP/FOB/CIF/DAP/DDP等多样贸易条款下的物流解决方案。基于客户需求,龙辕可提供专业的行业物流解决方案,把握节点,安排出货计划,帮助客户快速拿下订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小U出海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1/12/09/%e5%9c%a3%e8%af%9e%e8%8a%82%e5%89%8d%e5%a6%82%e4%bd%95%e6%8a%8a%e6%8f%a1%e4%bd%8f%e5%a4%96%e5%9b%bd%e5%ae%a2%e6%88%b7%e7%9a%84%e6%9d%a5%e5%b9%b4%e8%ae%a1%e5%88%92%ef%bc%8c%e4%bc%98%e7%a7%80%e7%9a%84/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