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产品(POD)那么火,你知道怎么入局吗?

在卖方市场逐渐转变为买方市场的今天,按需生产、私人订制的模式愈发火爆,为越来越追求个性化的消费者打开了一扇大门。日前,36氪报道:专注于全球定制类消费市场,以定制化DIY产品为入口,依托自建独立站出海的DTC定制化品牌「梵海VANGO」已于近日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资本的注视,让这一赛道如今变得愈加火热。

定制化模式其实在世界各国并不陌生,人们较为常见的有服装定制、家具定制、礼品定制等,如果你正在运行电商业务并且想要扩展到新的领域,那么定制产品肯定是你值得考虑的一个模式。

什么是定制产品(POD

定制产品〔也称定制产品〕英文是Print-on-Demand或POD,是为了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而但是的一种商务模式。商家一般会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产品制作和销售,卖家甚至只需要选择并上架你所支持定制的产品,确定供货商以及推广店铺即可。

POD 与 Dropshipping模式大致相同。Dropshipping模式是当客户在卖家的网站下订单时,平台将负责生产产品、履行订单、客服等所有流程,而POD模式则是由定制产品制造商负责履行、运输、客服等所有流程。这两个模式都不需要卖家解决产品保存或库存等问题,因此,选择这种模式意味着你不要担心成本问题。

如何寻找市场及产品创意

寻找市场时,你要关注许多因素,为了更准确地寻找你所适合的市场,你可以回答以下问题:

1.你的目标市场是什么国家?用什么语言?

2.这个地域的人喜欢阅读什么主题或什么关键词的内容?

3.他们关注或加入了哪些话题或团体?

4.他们喜欢分享什么样的内容?

5.他们生活中有什么共通点?

6.什么样的产品能帮助他们解决部分痛点?

7.什么类型的产品在这个地域卖的好?颜色或款式上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8.他们经常去哪里旅行?他们爱户外还是爱宅?

越多的问题越有利于了解目标客户。一旦了解了客户,你就很容易找到他们需求的设计。

不仅如此,你还可以使用许多工具来寻找利基市场,比如:FacebookAudience、Google Trends、Google Adwords、Trendhunter……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些选品方向:

1、家庭&亲子主题 家居产品

家庭利基一直受到定制产品卖家的许多关注。优势在于:

·客户范围非常广泛,不受地域限制

·市场稳定。买礼物送给亲人时,当然不希望礼物与别人同款,因此许多海外消费者都热衷于定制。

·全年可以销售,在母亲节、父亲节、生日等很多节日的销售量都很高。

·产品种类丰富,如抱枕、杯子、相框等等。

2、服饰类产品

服饰T恤一直是POD行业中最流行的产品之一。在追求个性化的今天,人们都非常喜欢穿上一件独一无二的衣服,客户总是喜欢自定义产品,并且为此愿意支付额外费用。Deloitte的研究指出,五分之一的客户会毫不犹豫地为个性化产品支付20%的额外费用。

而且如今许多企业会针对员工进行批量采购,故此,该利基市场前景看好。除了最普通的T恤类产品,你还可以销售帽子、袜子、鞋子等产品,将赛道再次细分以获取突围点。

3、宠物类产品

如今的萌宠一族对于自家主子的衣食住行格外关注,据调查显示,养宠物的人平均一年为宠物支付约300美元,而21%的人在疫情期间为宠物支付更多费用;50%以上养宠物的人在圣诞节给宠物送礼物。由此可以看出,宠物市场消费潜力庞大。

除了常规的宠物服装和颈圈等宠物用品,你还可以以宠物照片为原型,绘制二次元平面形象,再按客户需求印制到各类日常品上,这也是一种很受萌宠族喜爱的产品,如果产品足够特别,他们会愿意为你更高的利润率买单。

选好市场后,我们就需要寻找自己的创意灵感了。做POD的确可以依靠客户解决产品图案或配色,但是产品基础还是要靠自己优化的,在这里给大家提4点建议:

1.监视竞争对手的创意

在寻找设计创意的过程中,对手的设计是一个非常值得考虑的参考资料。你可以使用间谍工具来监视竞争对手的创意。推荐一些查找创意的工具: Sunfrog、Teeview、TeeSpy、EtsyGo、TeeGrasp、DmmSpy、Nicheminer、Smallfbtools_和Teespringo

2. 实时跟进新趋势

假如最近网上有什么新趋势、一部新电影上映或者一位歌手发布新专辑等等,你都可以将这些主题导入到你的设计。因为观众正在特别关注这些主题,因此你的产品肯定也能够引起他们的注意力。为了实时更新新趋势,你可以访问这些网站:谷歌趋势、 Reddit Popular 、 Twitter Trending……

3. 按季节设计产品

季节性产品是指仅在一个特殊节日销售的产品。比如夏天的设计应该拥有大海、沙滩、等带有夏天风格的因素。掌握了某一类产品的销售旺季,你可以主动提前准备,以及创造适合季节的设计。

4. 按节日设计产品

如果按趋势设计产品需要你不断实时更新全球趋势,那么季节和节日是有规律的,你可以提前制定一年的销售计划以及主动控制自己的时间。每个节日都拥有特殊的主题,你只要围绕着主题就可以想出很多创意。

现在,你知道如何开始你的跨境POD业务了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小U出海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1/12/16/%e5%ae%9a%e5%88%b6%e4%ba%a7%e5%93%81%ef%bc%88pod%ef%bc%89%e9%82%a3%e4%b9%88%e7%81%ab%ef%bc%8c%e4%bd%a0%e7%9f%a5%e9%81%93%e6%80%8e%e4%b9%88%e5%85%a5%e5%b1%80%e5%90%97%ef%bc%9f/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