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干货:独立站选品攻略

2021年,跨境电商迎来爆发式增长,大量新手卖家开始接触与入场。而对于跨境电商老卖家来说,单纯的卖货已经不符合需求,更需要的是品牌出海与建设,于是,越来越多的卖家与企业将目光放向了独立站

跨境电商行业有句话说的好:“七分选品,三分运营”。不管是跨境电商平台还是独立站,选品对于卖家“开疆辟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很多卖家吐槽:比起跨境电商平台,独立站选品似乎要难得多。对独立站卖家而言,该如何进行选品?小斑带你从八个维度,击破独立站选品难题。

运营干货:独立站选品攻略

1. 从社交平台入手选品

·Pinterest:

图片版的Twitter,网民将感兴趣的图片在Pinterest发布,网友可以关注,也可以转发。索尼等许多公司也在Pinterest建立了主页,用图片营销旗下的产品和服务。

·Facebook:

Facebook是世界排名领先的照片分享站点,在Facebook广告资料库直接搜索就能找到很多正在跑广告的产品。

查看到类似产品的广告数据、互动点赞与广告素材等,能够分析出广告效果是否优秀,间接展示了该类产品是否有销量空间。

·Instagram:

INS作为一款热门的社交软件,APP端具有千人千面的智能化推送功能,有利于把产品展现给精准的目标人群。独立站卖家在App端搜索某一品类关键词,查看相应热门贴文,可通过这些热点趋势去选品。

在社交媒体盛行的当下,社交媒体+独立站的模式不但成为新的风口,也是独立站卖家树立品牌和连接消费者的新营销模式。

独立站卖家也可以借助社交平台,洞察流行趋势,获取人群喜好,帮助选品。

运营干货:独立站选品攻略

2. 搜索同品类对手站

·Google搜图

google搜图优势是图片库巨大。独立站卖家将某个产品图片上传到Google,就能查看整个互联网有多少平台、店铺和网站在卖这个产品,以及该产品的相关产品和类似产品的供应商。

·看对手站的best-selling

运营干货:独立站选品攻略

3. B2C平台参考

独立站卖家可以在亚马逊产品畅销榜,ebay搜索排行榜,wish等看客户评价与产品销量;

·亚马逊产品的畅销榜,包含所有品类的清单,且按小时更新,相当及时。

·Ebay搜索排行榜可以详细的看到具体有多少个人正在搜索某款产品,透露出有哪些是真正有潜力的产品,对于提前布局有较大的帮助。给选品提供一些经验与数据。

运营干货:独立站选品攻略

4. 视频选品

·Youtube 查找播放互动量高的产品视频

·Facebook 搜索视频分类,搜索相关产品,观察最近月份的视频观看和评论情况,看是否有趋势与热度

·TIKTOK 观察最近多次上热门的产品视频

运营干货:独立站选品攻略

5. 趋势选品

·1.Google趋势

在Google趋势中,输入对应关键词,根据搜索结果,就可以查看产品热度随时间变化的趋势、不同国家/地区的搜索趋势、产品趋势循环规律以及相关热门主题。收集数据,再进行仔细研究,从而选择合适的产品。

·Google Trends Finder(需要权限账号)

它叫做“爆款发现器”,能够发现不同国家的热词搜索量及上升趋势,如什么颜色、款式会成为爆款。例如其准确预测了 2018 年夏季美国流行蕾丝。独立站卖家可以借助这个工具,提前预测流行趋势与热点。

运营干货:独立站选品攻略

6. 评论站参考选品

·Trustpilot

TrustPilot 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来自丹麦的电商点评服务网站,邀请用户或发动用户对各类网店或电商卖家进行点评,这样用户在搜索网店的时候,能够看到该网店的评级和点评清单等。

·Sitejabber

Sitejabber在谷歌首页SERP有较好的占位与曝光,站点的评论对消费者的决策影响效果更大。

·Bensbargains

Bensbargains网站主要区分为5大板块,分别是:分类,品牌,店铺,交易提醒,博客。导航栏下方长期展示跟网站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的平台主推产品。

这个网站的每月流量,有73%都导向Amazon平台。该平台用户搜索服装类的占比较多,但电子产品类,健康类,旅行类产品的搜索量也较大。

独立站卖家可观察这几个网站评论和产品评论,推导找到选品。

运营干货:独立站选品攻略

7. 选品工具

·adspy(广告SPY工具)

adspy是facebook广告的数据库查询渠道,具有全部广告智能工具中数最多的搜索选择项,用户可以根据关键字、粉丝页、URL、Shopify、Clickbank及一些网盟来查找需要的产品数据信息。

·JungleScount

JungleScount是一个第三方研究亚马逊热销产品排名的平台,需要付费,但是非常专业,能够帮助独立站卖家更容易找到那些高利润、高需求的产品。

卖家可使用选品工具,关注其他独立站卖家正在投放,互动量不错的产品,为自己的选品提供帮助。

运营干货:独立站选品攻略

8.选品产品分析

1.产品属性:从材质/重量/用途三个维度进行产品分析。

2.服务客户:产品是否需要安装?是否需提供使用,安装说明及售后服务?

3.热卖市场:选择市场容量,潜力大的国家投放;选择符合产品消费习惯的国家投放。

独立站卖家可以利用Marketing Finder,Google Trends等工具进行独立站产品分析。

运营干货:独立站选品攻略

品牌出海是跨境贸易未来的发展趋势,而做独立站则是品牌出海的必经之路。

作为独立站卖家,在选品过程中,不仅需要找到选品灵感、把握目前的电商趋势,还需要综合运用专业的选品工具和数据分析平台,在参考全面且准确的市场数据之后再进行选品与决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小U出海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1/11/04/%e8%bf%90%e8%90%a5%e5%b9%b2%e8%b4%a7%ef%bc%9a%e7%8b%ac%e7%ab%8b%e7%ab%99%e9%80%89%e5%93%81%e6%94%bb%e7%95%a5/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