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企业该如何应对Z世代「省钱」潮?

出海企业该如何应对Z世代「省钱」潮?

随着Z世代开始积极“省钱”,消费者对产品价格的敏感性不断增强,这对出海企业提出了新的挑战。在线支付,作为商业竞争的关键领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根据市场调查数据,消费者对于动态定价产生了怀疑,但与此同时,全球“先买后付”市场也在蓬勃发展。

本文将探讨在这一背景下,出海企业应如何应对,以及在线支付在这一过程中的作用。

01.  智慧定价应对Z世代「省钱」潮  

出海企业该如何应对Z世代「省钱」潮?

根据CivicScience的数据,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成年人认为动态定价是在哄抬价格。尽管通货膨胀趋势在降温,消费者对于价格仍然保持高度敏感

这种现象并非只限于美国,而是全球共有的。尤其是Z世代,对道德、可持续和多样性品牌有较高的认同的同时,同样对价格敏感,更倾向于追求更高性价比的购物体验。

因此,出海企业需要重新审视定价策略,确保价格合理透明,以满足这一消费群体的需求。

出海企业该如何应对Z世代「省钱」潮?

为实现定价透明度,出海企业可以考虑以下策略:

1)定价基本要素:

  • 明确标示价格:在产品页面清楚标示出商品价格,并提供完整的价格明细,避免任何隐秘费用的存在。

  • 动态定价的透明公示:如果企业采用动态定价,应该向消费者解释定价机制,确保消费者了解价格的波动原因。

  • 价格比较工具:提供价格比较工具,帮助消费者快速了解不同商品之间的价格差异,增加购物透明度。

2)个性化定价策略:

个性化的定价策略能够更好地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增加他们对商品的认同感,个性化的定价策略通常包括:

  • 分层定价:根据消费者的购买历史、偏好和忠诚度等因素,实施不同层次的定价,为忠实的消费者提供更有吸引力的价格。

  • 会员制度:设立会员制度,为会员提供专属的/独特的折扣和优惠。

  • 限时优惠:限时优惠活动可以通过营造紧迫感来刺激消费者在特定时间段内的购买行为。

02.  扩充支付选项,降低消费者购物压力

在线支付作为消费决策链的重要一环,可以在多个层面上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通过提供灵活的支付方式,如先买后付(BNPL),消费者可以更好地管理自己的财务状况,降低购物压力

近日,市场研究机构 Marketand Research 发布了一份关于BNPL(先买后付)市场发展的报告,显示全球BNPL市场规模已达1557.9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48.2%。预计到2027年,该市场价值将达7440.6亿美元。

正如全球BNPL市场迅速增长所示,这种支付方式逐渐成为消费者青睐的选择,这也暗示了在面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时,提供灵活的支付选择尤为重要

UseePay支持Klarna、Afterpay、Affirm等多种先买后付支付方式,助力出海企业更好地触达海外消费者,详询 www.useepay.com.

出海企业该如何应对Z世代「省钱」潮?

03. 融入品牌价值,建立消费者忠诚度

品牌价值是企业不可或缺的核心,它代表了企业的使命、愿景和社会责任。打造品牌价值,并将其融入营销和支付策略中,不仅可以与Z世代的价值观契合,还能够在价格敏感的环境中建立信任和忠诚度。具体来说,我们可以:

1)强调可持续性:通过购买特定的可持续产品,消费者可以获得更有吸引力的付款条件。这不仅有助于提高可持续产品的销售,还能够倡导消费者做出更环保的选择。

2)社会责任宣传:突出企业的社会责任行动,比如承诺一定比例的订单金额将用于慈善捐赠或社会公益项目,吸引那些注重社会意义的消费者。

3)定制化分期付款计划:根据不同的消费者偏好和价值观,提供定制化的分期付款计划。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分期选项,体现了对个性化体验的关注。

出海企业该如何应对Z世代「省钱」潮?

基于共同的价值观,消费者更有可能成为品牌的忠实用户,让品牌获得稳定的用户群体,形成更大的影响力。

往期推荐

《拒付防线升级:独立站复购增长秘笈公开!》

《备战2023下半场:独立站支付自查指南》

《如何应对BNPL背后隐藏的欺诈风险》

《数字世界的安全“小马甲”:支付令牌化》

《退货拒付前后包抄,亏的比卖的多》

出海企业该如何应对Z世代「省钱」潮?

UseePay跨境支付专注独立站收款,支持国际信用卡及多种本地钱包。费率低至1.5%,支付成功率比行业平均水平高出5%-7%,支持100+交易币种以及10+结算货币,0费率直接提现人民币,拥有国际卡支付行业PCI-DSS Level-1最高安全认证及香港MSO和美国MSB牌照。

出海企业该如何应对Z世代「省钱」潮?

原创文章,作者:UseePa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3/08/04/generationz-pricing-strategy/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