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跨境干货| 别混淆!“离岛”含义、位置、费用全攻略来了

热衷于购买海淘、免税产品的人对于“离岛”这个词一定不陌生。目前国内海南省就实施了这样的离岛政策,离岛旅客在免税商店购物可享有免税权益。

这个词语也常在日本电商平台上出现,那么这两个离岛有什么区别?对于日本市场卖家来讲,离岛具体是什么含义呢?离岛具体指的是哪些位置呢?离岛又与电商运营费用有何关联?

日本电商的“离岛”与海淘的“离岛”含义大不相同,跨境卖家一定不要混淆!小斑已整理出日本离岛科普干货,对于日本离岛法律政策有疑问的跨境卖家要仔细阅读哦。

1

(图源网络)

海淘离岛

与日本离岛有什么区别?

海淘离岛与日本离岛是完全不同的定义。

“海淘离岛”“免税离岛”指的是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该政策是对乘飞机、火车、轮船离岛(不包括离境)旅客实行限值、限量、限品种免进口税购物,在实施离岛免税政策的免税商店内或经批准的网上销售窗口付款,在机场、火车站、港口码头指定区域提货离岛的税收优惠。

而日本离岛指的是地名。

1.2

(图源网络)

离岛定义

日本是全球知名的岛屿国家,被不少人戏称为“岛国”。日本从岛屿的大体结构上看可划分为北海道、本州、四国、九州和冲绳五大块。除了五大岛,还有零碎依附于海岸周边的小面积岛屿,它们被统称为“离岛”,数量高达六千多个。

法律中,“离岛航线”是指连接大陆(指本州、北海道、四国、九州)与离岛(即附属于大陆的岛屿)的航线。连接偏远岛屿和其他路线 连接除船舶以外没有其他交通工具的地点或使用船舶以外的交通工具极为不便的地点。

2

(图源网络)

日本电商平台

“离岛”费用如何算

由于离岛位置偏远,在商品配送方面只能走船运或者飞机,通常店铺卖家在店铺后台设置中会单独设置“离岛”的费用。

“离岛”地区的居民会增加1500日元左右的运费需要自己承担,不同的电商平台需要添加的运费也是不同的。(注:小型轻量的商品是可以全日本包邮的,60~80size的商品是需要额外收取运输费用的)以下是乐天平台对离岛费用的说明:

3

(图源网络)

以上就是关于日本离岛及日本电商平台对于离岛价格界定的科普,日本市场卖家不要再将海淘“离岛”与日本“离岛”混淆!不同电商平台对于离岛添加的费用也是不同的,更多日本跨境干货,关注斑马ERP,掘金日本不迷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小U出海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2/07/14/%e6%97%a5%e6%9c%ac%e8%b7%a8%e5%a2%83%e5%b9%b2%e8%b4%a7-%e5%88%ab%e6%b7%b7%e6%b7%86%ef%bc%81%e7%a6%bb%e5%b2%9b%e5%90%ab%e4%b9%89%e3%80%81%e4%bd%8d%e7%bd%ae%e3%80%81%e8%b4%b9%e7%94%a8/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