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正式上岗,跨境电商运营集体失业?

最近ChatGPT实在是非常火,很多人都在讨论ChatGPT能够胜任哪些跨境电商的工作?


如果ChatGPT运用到位,会不会导致跨境电商中一些岗位消失?

答案是肯定的。

ChatGPT的确可以在跨境电商工作中得到非常广泛的应用,从写文案到做营销,甚至选品和客户服务也是不在话下。

撰写产品标题、描述、广告标题、品牌故事等对ChatGPT来说都是基本操作,它还可以帮我们做邮件营销,写网红开发信,做社媒活动策划;在选品方面也能够给出它的建议,帮忙做关键词分析,提炼竞品的卖点;作为一个聊天回复形式的AI,做起客服自然也是不在话下,售前售后全包,消息自动回复,还能给用户打标签。

如此十项全能的AI是不是真的要抢走跨境电商运营的饭碗了?

实际上,现在已经有很多跨境电商公司开始把ChatGPT运用到工作中,比如跨境电商的头部公司吉宏股份(002803)就在用ChatGPT做选品,广告素材、投放,还有自动客服。

使用AI来替代跨境电商的低阶运营的工作就是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

从职场竞争力的角度来看,纯运营操作岗位本身就是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被大量替代的。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优化SOP,精细化标准化流程来减少基础运营岗位的人力成本。

ChatGPT的出世更是加剧了这一趋势。

也许很多人会说小U是在贩卖焦虑,我也看到很多人在批判ChatGPT生成的内容不准确,词不达意。但AI生成的内容也和交互者传达的指令相关,指令的精准度和描述的逻辑性都会影响到AI的发挥。

AI的学习速度是非常快的,只要给予一定的时间,迭代更新的数据,通过大规模的人机交互测试后的ChatGPT一定会更加完善,

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拥有能够塑造更强价值的稀缺能力,做AI做不到的事,不把自己限制在运营工作的机械操作中,利用工具和标准化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将节约下来的时间用在思考和学习如何通过不同的营销打法给品牌引流,打造品牌价值,提高溢价能力。

保持学习,保持思考,做动脑子的人,让AI做敲键盘的手。

原创文章,作者:小U出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3/02/17/chatgpt-chatgpt%e6%ad%a3%e5%bc%8f%e4%b8%8a%e5%b2%97%ef%bc%8c%e8%b7%a8%e5%a2%83%e7%94%b5%e5%95%86%e8%bf%90%e8%90%a5%e9%9b%86%e4%bd%93%e5%a4%b1%e4%b8%9a%ef%bc%9f%e5%b0%8fu%e5%87%ba%e6%b5%b7-%e7%83%ad/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