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品类出口攻略来袭……

冬奥会带火户外运动品类,出口攻略来啦

每一届的冬奥会,都会推动滑雪等冬季运动进一步升温,且伴随着外贸人冬季体育用品销量的大幅增长。如在韩国平昌冬奥会前后,eBay中国卖家的冬季运动类商销售额大幅增长;其中,滑雪背心、溜冰服分别以300%和200%的增长率成为当年销售额增长最快的品类。

户外运动市场情况

2022北京冬奥会各项赛事的火热进行,同样为冬季运动服装和装备带来了发展新机遇。

户外运动品类出口攻略来袭……

图片均源于网络

阿里巴巴旗下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数据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中国滑雪用品海外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超过60%,其国产滑雪头盔海外销售额同步上涨了15倍!

滑雪用品销售额增长的背后,除了冬奥会的机遇,与海外市场的户外运动发展也有着紧密联系。

户外运动品类出口攻略来袭……

欧美等发达国家的户外运动发展历史悠久,户外用品行业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和市场基础。据Statistas数据,2019年欧洲美国户外运动用品电商市场规模分别为155亿美元和178亿美元,且自2020-2024年,将分别以6.16%和3.26%的复合增长率增长,在高规模基数上保持较快增长。

这也给出口户外运动品类的外贸人带来启示,要提升产品销量,就应采取一系列方法找准切入口,抓住市场先机。这里,辕酱以美国市场来详细说一说。

抓住户外运动品类市场先机

要抓住户外运动品类市场先机,传统外贸客户应把握好备货时机、掌握户外运动品类。

#01把握备货时机

看过《摩登家庭》美国喜剧的,都会从剧中发现户外运动在美国家庭中的普及性,从退休的外公到上学的孩子,每位成员都会定期参加各种户外运动。据统计,49%的美国人每人平均一年出游74次,20%的户外爱好者一周至少参加两次户外运动,可见美国户外运动市场的规模及稳定性。

户外运动品类出口攻略来袭……

美国户外运动参与者地理位置分布图

美国南大西洋地区,包括位于东部沿海地区和西弗吉尼亚的南方各大州,户外运动参与人数最高,达到19%。由于各州参与程度不等,外贸人需要结合各地情况和季节状况,提前做好上线备货准备。

#02掌握户外运动品类

户外运动种类多样,产品类目五花八门,有些产品季节性较强。因而,如何在相应季节准备合适的户外运动产品,就成了令外贸人头疼的问题。为了让外贸人快速掌握,辕酱整理了一些美国常见的户外品类及热卖品类。

(1)常见品类

户外运动品类出口攻略来袭……

常见户外品类包括运动品类、户外类。运动品类,如健身和休闲游戏,团队运动,打猎,软弹气枪和彩弹枪,高尔夫,授权许可产品,运动服类,划船钓鱼,游戏室;户外品类,如户外耐用品,户外服饰,骑行,滑板,冲浪,滑雪。

(2)热卖单品

这类产品涵盖智能手环、户外运动水杯、户外运动服饰、运动袜、健身带、瑜伽垫等。

(3)消费者需求较大的产品

户外运动品类出口攻略来袭……

这类产品包括游泳眼镜、滑板、高尔夫球、跑步机、健身阻力带、滑雪镜、睡袋等。

对于做传统外贸转型跨境电商的客户,想抓住市场机遇,则应了解户外运动品类销售旺季、学会深挖消费者需求。

#01了解户外运动品类销售旺季

由于户外运动产品具有季节性,消费者的需求随时间变化而不同。因而,了解这类产品的销售旺季有利于增加产品销量。为了让外贸人不错过产品销售的最佳季节,龙辕整理了户外运动品类的旺季。

户外运动品类出口攻略来袭……

从日历中,我们可以看到大部分户外产品的旺季在五月到八月,在其他时间,外贸人同样可销售反季节产品,如冬季运动产品,以提高淡季销量。根据户外运动品类的旺季,外贸人还可以结合节日促销点和户外运动节点(马拉松、全国瑜伽月等),策划自己的促销活动。例如,打猎、高尔夫、钓鱼及健身和休闲游戏类的一些产品很适合作为第四季度和六月父亲节的礼物。健身和休闲游戏产品同样适合作为七八月份返校季礼物。

#02深挖消费者需求

所在具体场景,也会引发消费者采购户外运动品类。例如,冬季运动服的采购往往发生在全家人去滑雪胜地度假、让孩子在假期中学习滑雪等场景中。因而,在选品时,外贸人可根据具体场景拓展周边产品,除销售雪裤、雪靴、护膝外,也可销售配套的运动袜;做推广营销时,将商品的具体使用场景表达清晰,有助于吸引更多流量。

助力外贸人“玩赚”海外市场

户外运动品类出口攻略来袭……

要充分把握户外运动品类的商机,则应掌握户外运动品类及销售旺季,学会深挖消费者需求,有针对性地推广营销。面对户外运动品类的多样性和季节的复杂交错性,外贸人还应提前做好备货准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小U出海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2/02/28/%e6%88%b7%e5%a4%96%e8%bf%90%e5%8a%a8%e5%93%81%e7%b1%bb%e5%87%ba%e5%8f%a3%e6%94%bb%e7%95%a5%e6%9d%a5%e8%a2%ad/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