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电商神仙打架!沃尔玛宣战亚马逊

2020年第四季度,沃尔玛在美国的电商销售额同比增长69%,而其总销售额仅增长7.3%。显然,沃尔玛未来的销售增长将依赖于电子商务。

2020年,在美国疫情持续恶化的情况下,沃尔玛的销售数据喜人。沃尔玛乘胜追击,有恃无恐,决定挑战亚马逊在电商领域的主导地位。

在国外电商行业中,沃尔玛大概是唯一一家拥有财力、物流能力和规模,敢于向亚马逊下战帖的零售商。

微信图片_20210429144326.png

沃尔玛的策略

 根据Marketplace Pulse统计,沃尔玛现在约有8万个卖家,与亚马逊的980万相比微不足道,不过亚马逊活跃的卖家只有190万。

沃尔玛为了吸引新卖家,还在简化其繁琐的入驻流程。

同时还在推广一项名为 “新卖家储蓄 ”的限时优惠,所有在3月31日前加入平台、在5月1日前上线的商家可免30天的销售佣金。沃尔玛最近宣布将向外国卖家开放其市场。

目前,只有美国当地的商家才能简单加入沃尔玛市场。外国商家将接受沃尔玛的全球信任与安全团队的审核。沃尔玛的目标是那些提供在美畅销的中低价商品的中国零售商和制造商。疫情影响下美国电子商务激增,美国电商市场对中国卖家来说极具吸引力。

微信图片_20210429144107.png

沃尔玛的优势 

沃尔玛在美国有4756家线下零售店,用于店内自提、路边取货和顾客退货。相比之下,亚马逊的Whole Foods连锁店在全美只有500家门店。

在今年早些时候,沃尔玛针对两小时配送服务取消最低消费35美元的订单要求,并近3000个地点提供此服务,覆盖美国70%的人口。

这些门店对两小时配送服务至关重要,主要用于配送农产品、食品、生活必需品和其他消耗品。两小时配送服务的费用一般为10美元,外加7.95美元到9.95美元不等的标准送货费。

Walmart+是亚马逊Prime的竞争对手,如果消费者订购Walmart+,沃尔玛将免除配送费。

微信图片_20210429144030.png

沃尔玛的吸引

根据亚马逊卖家工具Jungle Scout的调查,39%的亚马逊卖家正在考虑今年入驻沃尔玛。

调查显示,许多亚马逊卖家已经对亚马逊市场失去了兴趣。一些卖家在未经解释的情况下被亚马逊移除,而对亚马逊操作的异议往往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解决。

那些对沃尔玛感兴趣的卖家的产品多属于亚马逊最畅销品类.如家居和厨房用品、玩具和游戏、运动和户外用品。因此沃尔玛和亚马逊拥有相同的客户群。

沃尔玛不向卖家收取月费,而亚马逊专业账户的月费为39.99美元。沃尔玛向卖家的每笔销售收取固定的推荐费(一般为产品售价的15%),如果卖家使用去年推出的沃尔玛物流服务,则会收取额外费用。

微信图片_20210429143905.png

沃尔玛要赶超亚马逊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但它已经取得了实质性进展。除实体店外,沃尔玛和亚马逊拥有相似的线上客户群。

随着在线商品和服务范围的不断扩大,沃尔玛可能会挑战亚马逊的主导地位。这对于想要扩张美国市场的中国跨境电商卖家来讲无疑极具吸引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小U出海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2/01/17/%e5%9b%bd%e5%a4%96%e7%94%b5%e5%95%86%e7%a5%9e%e4%bb%99%e6%89%93%e6%9e%b6%ef%bc%81%e6%b2%83%e5%b0%94%e7%8e%9b%e5%ae%a3%e6%88%98%e4%ba%9a%e9%a9%ac%e9%80%8a/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