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政“抢人抢钱”,港府公布最新的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

“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实施,为香港将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也为想要获取香港身份,永居香港的高净值人士提供了另一个路径选择。

香港特区政府19日举行新闻简报会,公布“新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新计划)详情,申请人须拥有不少于3000万港元净资产,并投资获许金融资产、非住宅房地产等3类获许投资资产。

20231220-1

在19日下午召开的记者会上,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说:“新计划有助增强香港资产及财富管理、金融及相关专业界别的发展优势,并为业界服务链的各个环节带来更多商机和高质量就业机会。”

新计划将接受18岁或以上合资格人士的申请。申请人须证明在提出申请前的两年内,绝对实益拥有不少于3000万港元净资产,并须投资最少3000万港元于获许投资资产,包括投资最少2700万港元于获许金融资产和非住宅房地产,以及向新的“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投资组合”投入300万港元。该投资组合将由香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及管理,投资与香港有关联的公司或项目,以支持创科行业和其他有助于香港经济长远发展的重点行业。

20231220-5

20231220-4

20231220-3

20231220-2

投资者入境计划,全称「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CIES)的香港投资移民计划,是在2003年10月于行政长官董建华任内推出,当时是基于时任政务司司长曾荫权的《人口政策专责小组报告书》中提出要吸纳带资金的高素质移民,也就是为资本投资者专门设立的移民通道。

投资者只需要在不同的许可资产类别中选择自己的投资项目进行投资,即可获得香港居留权。简单来说,就是申请人只要来港投资就可以申请香港身份!

和其他人才引进计划相比,投资移民不要求申请人在港居留/工作,只要申请人使用“钞能力”,在港持续投资,续签拿永居完全没问题!

关于香港投资移民的好处,网上已经有足够多的宣传,跟优秀人才计划带来的好处差不多。主要涉及到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税收减免以及护照优势等。

20231220-7

一、享受简单税制和低税率

⾹港税务最⼤的优势在于只设三项直接税,并设有免税额制度,使税负得以减轻。企业税方面,仅设有企业利得税,没有增值税和营业税。个人收入税方面,设的薪俸税分标准税率15%和阶梯税率2%-17%两种,取低值。香港仅对在香港产生的收入或利润征税,目前已与超过40个税务管辖区签订全面性避免双重征税的协议,让高净值人士的税务规划更加灵活。

二、营商和贸易环境自由,无外汇管制

香港是全球金融中心之一,拥有开放自由的营商环境,也是知名的自由港,拥有简便的进出口程序和低关税,这都有利于企业在港的成立和运营,使得企业能够快速发展。

全球很多企业的总部都设立在香港,且香港允许任何国家或地区的企业在境内经营,也不会进行外汇管制,如《基本法》第112条指出,香港特别行政区不实行外汇管制政策。条文列明:港币在香港特区自由兑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障资金的流动和进出自由。

三、 出行便利,更易接轨国际

成为香港永久居民后,即可申请香港特区护照。香港护照可以免签全球近170个国家和地区,还能在第三国中转,方便你全球出行。

四、让子女享受到国际化教育和优质教育资源

香港设有15年的免费教育体系,覆盖范围包括幼儿园(3年)、小学教育(6年)、初中教育(3年)和高中教育(3年)。

而且,香港实行国语、粤语、英语的“两文三语”教育环境,不怕孩子忘本,又能锻炼国际化语言和视野。而且香港的大学质量都很高,虽然香港本地大学数量不多,但是上榜QS前100的名校就有5所,占比超高。

20231220-6

“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实施,为香港将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也为想要获取香港身份,永居香港的高净值人士提供了另一个路径选择。

这种资本投资计划是面向全球的,对个别地区和有特殊需求的高净值人士来说,多了一个选择,但中国内地在资本项目对外投资方面管制非常严格,所以国内的高净值人士合规操作难道很大,甚至不可行。

国内的优秀人士可以通过优才、高才计划等方式拿到香港身份,有意想了解或是通过香港高才通计划拿香港身份的朋友们,可以联系我们。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小U出海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3/12/22/%e9%a6%99%e6%b8%af%e6%96%b0%e6%94%bf%e6%8a%a2%e4%ba%ba%e6%8a%a2%e9%92%b1%ef%bc%8c%e6%b8%af%e5%ba%9c%e5%85%ac%e5%b8%83%e6%9c%80%e6%96%b0%e7%9a%84%e8%b5%84%e6%9c%ac%e6%8a%95%e8%b5%84/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