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仓太好用了吧!再也不会因为一柜难求emo了

相信每个跨境电商都为现在的海运集装箱的运价发愁,吾日三问海运,降价了没?靠岸了没?有舱没….

这大概就是一个跨境人的卑微,还没被命运扼住咽喉,就被昂贵的海运运价给掐住了后脖颈,一舱难求,一箱难寻。

然而,运输旺季已然到来,市场需求可不管柜子难不难抢,运价高不高,需求蹭蹭就上去了。特别是接下来即将到来的黑五大促,不怕没有货,就怕货被卡在港口,还没进港,买家就退了订单。

n
虽说近日加大了集装箱设备的投入,北美航线运力供求关系即将回归平衡,预计目前空箱短缺的局面也会有所缓解,但是!运输旺季这样的难得机会,谁想被未知的不稳定因素给绊住呢?

所以,许多跨境电商人纷纷找寻出路,秉承绝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的原则,注重多元化跨境运输渠道的拓展。可空运的高昂运费,邮政小包的“龟速”让许多跨境人望而却步,这二者都不适合存量大的货物,体量大数量大的货品还是得靠海运解决。

一柜难求太苦,FBA仓现今又对卖家有诸多限制,海外仓应需而生,进入了跨境电商人的视野。

o-2

图片来源于【跨境眼】

海外仓可提供的服务:
一件代发、退货换标、FBA转运等
虽说海外仓诞生还没几年,但日趋成熟和完善,其配送效率高物流成本低以及便利买家退换货的特点已经快速获得市场认可。只是作为新兴事物,很多跨境人对它还不够了解,下面给大家梳理一下海外仓的具体操作模式:

海外仓操作流程

<<<头程进仓前

01商品审核

在海外仓系统中注册账号下单,创建产品信息与入库单,如实填写货品信息,下单后根据步骤操作,打印箱唛和标签。箱唛是商品到达海外仓后的入库凭证。图片o-3

o-4图片
02 装箱须知

国际运输对货品要求严格,货品装箱就有许多规范和要求:

①多SKU装箱时做好分隔,方便仓库分货

分隔手段不限于纸隔板、不同色的包装袋、泡沫纸或者捆绑等方式。

②包装箱表面不可出现带侵犯品牌专利的图片或文字。封箱胶带也不可带LOGO或颜色,须用透明胶带。

o-1图片
③海外仓箱唛打印两份,分别粘贴在箱子的两个边角,避免磨损。(如果需要FBA转仓则应该再粘贴FBA箱唛,如果只是转运、暂存、一件代发则只需贴海外仓箱唛)。

012图片

<<<国内发货前

01 货物查验

不管是海外仓服务商上门取货还是商家自己送货上门,在进入海外仓服务商的国内仓库前,都会有工作人员对货品进行查验。查验信息包括:

图片03
①货物箱数、箱唛等是否与入库单信息一致,外箱标是否齐全

②检查外箱箱规重量,修正系统中有差异的数据

③录入系统

02 出库运输

根据客户选择的物流计划海外仓服务商会安排或联系承运商提货出库。

<<<海外仓进仓后

01 海外仓仓前检查

在货品到达目标海外仓后,会继续对货品进行查验:

04图片
①收货区货物查验
②一件代发需拆箱清点每箱内的货物SKU种类与数量,如是转运、暂存则无需拆箱,直接进仓。
③新品SKU(未进入仓库过的)取样抽查尺寸与重量,若有差异则在系统中修改并反馈数据至国内。
④国内客服联系下单客户确认,双方需达成一致。(若客户有异议,海外仓服务商则需提供测量照片等证据)
02 上架

确认后即可上架海外仓,此时可直接同步跨境电商平台的订单选择发货方式进行发货。
①海外仓仓库人员会根据所下架订单进行SKU拣货。
②拣货完成后则根据订单分拣并打包。(注:一票一件无需打包)
③PDA扫描SKU条码,打印订单的物流面单及签出。
④海外仓仓库人员粘贴物流面单并按物流商区分分类,等待物流商上门提货、派送妥投。
⑤对于退货订单进行检查和反馈,对部分货品重新上架。
03 门到门图片

对于一些有将货物投递到指定地点的客户,海外仓会对接合作卡车队,对货品进行本地运输。更推荐选择拥有自营卡车车队的海外仓,自营车队是直接由海外仓统一调配的,不仅熟悉美国本土道路运输限制,也能对用户问题做到快速响应并沟通解决,这样仓车一体,更为高效图片

o-6

海外仓发展迅速,对于有意向进行海外仓货品存放的跨境电商来说,选择靠谱的海外仓务必要擦亮双眼。不要误入“一把铁锁锁大门”的草根海外仓,投告无门、误了大事。

这里辕酱🎀推荐大家选择自营的海外仓,这种海外仓是由国内公司在国外自己租赁或盖建的仓库,对仓库有绝对控制权,方便服务跨境电商商家的系列操作和要求,并且有着沟通时效反应迅速、价格较代理海外仓更低的优点。

现在靠谱的海外仓都是全自动化了,相对人工而言更高效,大家在选择海外仓的同时也要注重相应海外仓的硬件设备,自动分拣、自动量尺、自动称重、自动贴标,省事不止一点半点。优秀的海外仓可以做到订单生成后24小时内签出,48小时内快递提取,在现在大热的欧美市场,以及即将到来的黑五大促有着不可小觑的绝对优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小U出海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1/09/30/%e6%b5%b7%e5%a4%96%e4%bb%93%e5%a4%aa%e5%a5%bd%e7%94%a8%e4%ba%86%e5%90%a7%ef%bc%81%e5%86%8d%e4%b9%9f%e4%b8%8d%e4%bc%9a%e5%9b%a0%e4%b8%ba%e4%b8%80%e6%9f%9c%e9%9a%be%e6%b1%82emo%e4%ba%86/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