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第二周跨境电商资讯汇总

■ 电商巨头新动态

1. Shopify网站流量首次超过亚马逊

独立站电商平台Shopify正在与一系列企业资源规划(ERP)供应商合作。Shopify 表示,超过10000家商家使用Shopify Plus来管理其数量和复杂性,其中包括Allbirds、亨氏(Heinz)、施文(Schwinn)和Lord & Taylor。新的全球ERP计划将为他们提供一个集成系统,将他们的商务平台与财务和库存数据连接起来。

2. 亚马逊美国:卖家配送订单的时尚商品免费退货

亚马逊美国站发布公告,自2021年10月26日起,所有卖家自配送订单(FBM)时尚商品的报价都将包含免费退货信息,并且销售合作伙伴将无法再扣除美国服装、鞋履、珠宝和手表下列出的时尚商品的退货费用。

3. eBay降低美国站所有汽摩配品类成交费费率

eBay现已更新汽摩配品类的成交费。对于eBay普通(Basic)、精品(Premium)、超级(Anchor)和企业级(Enterprise)店铺,eBay将销售额超过1000美元的部分的成交费费率降至2.35%。

4. 奈飞(Netflix)在沃尔玛网站开专区,销售热门网剧周边

美国流媒体巨头奈飞(Netflix)宣布,与沃尔玛达成合作,在该零售商的网站上创建一个在线商店,销售《鱿鱼游戏》和《怪奇物语》等热门网剧的相关商品。沃尔玛将为Netflix开辟一个专门的销售板块Netflix Hub,所售产品包含T恤、贴纸、玩偶等。

5.Flipkart“Big Billion Days”活动收官:卖家新增超55%

据悉,今年Flipkart促销活动“Big Billion Days”已于10月10日结束,该公司表示,今年BBD期间其新卖家数量比去年增长了55%以上,超过37.5亿卖家参与了此次活动,购物者节省了约11.5亿卢比。在新增的卖家中,有57%来自二线、三线和较小的城镇,如斋浦尔、苏拉特、豪拉等。促销活动中,最受欢迎的品类是生活用品、电子产品、书籍和智能手机等。

此外,今年的交易卖家数量是去年的1.3倍,其中超过10%的卖家销售额增长了3倍。据了解,Flipkart的竞争对手Snapdeal在同期的促销活动中,其销售总额比去年增长了98%。亚马逊印度也获得了有史以来最高单日销售额,其新入驻卖家同比增长了60%。

6.全球速卖通俄罗斯公布上半财年业绩:GMV同比增长36%

10月12日消息,日前,全球速卖通俄罗斯公布了其2021年4月1日至9月30日的半年财报。报告显示,其商品交易总额(GMV)同比增长36%,达到1333亿卢布(19亿美元),其中本地销售额占三分之一以上。数据显示,速卖通俄罗斯来自社交电商的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6%以上半财年报告期内,速卖通应用内通过直播销售的商品成交额超过12亿卢布。上半财年,全球速卖通俄罗斯订单总量达到1.392亿,卖家订单量同比增长5.5倍,市场份额同比增长126%,2021年9月本地商品日均订单量达到10万单。目前,全球速卖通俄罗斯卖家总数超过35万,其中本土卖家数量同比增长172%至7.55万。

7. 东南亚两大平台流量总量较8月份下降3.9%,已连续两月下滑

就总量来看,9 月份 Lazada/Shopee 各站点(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泰国、印尼、越南)网站总流量为 5.495 亿,较上月的 5.717 亿下降 3.9%;

其中 Lazada 各站点网站总流量为 1.485 亿,较上月下降 1.9%;Shopee 各站点网站总流量为 4.01 亿,较上月下降 4.6%;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有 99 大促加持,但两平台的流量并没有得到增长,反而呈下滑趋势。

■ 政策法规

1. 亚马逊“印度抄袭”事件曝光,美议员再次敦促分拆亚马逊

数千页内部文件(包括电子邮件、战略文件和商业计划等)显示,亚马逊通过一系列“系统的措施”,在印度仿制其他公司的产品,并利用搜索结果来推广这些仿制品。这些文件首次表明,至少在印度市场,亚马逊通过操纵搜索结果来偏袒自家产品,并抄袭其他卖家的商品,已经成为了亚马逊业务战略的一部分。

对此,长期批评亚马逊的民主党参议员沃伦表示:“这些文件表明,我们对亚马逊垄断力量的担忧有理有据。亚马逊有意愿、也有能力操纵其平台,为自身牟利,同时打压小企业和企业主。这也是我们需要分拆亚马逊众多理由中的一个。”

2. 欧盟拟向脸书(Facebook)开罚单,最高4200万美元

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DPC)提议欧盟向脸书(Facebook)开出罚单,最高3600万欧元(约合4200万美元)。因为Facebook对信息的保护不够充分,DPC提议罚款2800-3600万欧元。DPC提交的草案认为Facebook存在性质严重的侵权行为,且缺乏透明度。

上个月,Facebook子公司WhatsApp被DPC罚款2.25亿欧元(约2.26亿美元),更早之前Twitter也被罚,只是金额很小,只有45万欧元(约52万美元)。

■ 市场变化

1. 通货膨胀率持续上升,美国提高社会保障金

美国社会保障管理局宣布,美国2022年的社会保障金将上涨5.9%。该数字是自1982年以来美国社会保障金的最大年度增幅,意味着每名退休人员每个月将多领将近100美元。社会保障工作组织主席认为,社会保障金的上涨与通货膨胀有关。虽然社会保障金进行了上调,但涨幅仍无法跟上通货膨胀率的增幅。

2. 海关总署:前三季度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增长20.1%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规模逐季提升,分季度进出口分别达到了8.51万亿、9.59万亿和10.23万亿元。我国外贸表现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处于领先,也体现在国际市场份额有所提升。

根据最新数据测算,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出口、出口和进口的国际市场份额分别约为13.2%、14.5%、12%,同比分别提升了0.8、0.9和0.8个百分点。我国继续保持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地位。

3. 美国9月份CPI涨幅超预期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5.4%,均超过市场普遍预期。数据显示,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美国9月核心CPI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4%,同样超过市场预期。分析人士认为,前所未有的供应短缺、大宗商品价格高企以及工资上涨共同推高生产成本。很多企业将部分成本转嫁至消费者,推动通胀持续加剧,超出美联储预期。

4. IMF:英国经济复苏速度将落后于其他发达国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全球预测称,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新冠疫情对英国经济的打击更为持久和严重。该组织预测,英国经济至2024年仍将比疫情前萎缩3%,将在所有G7国家中排名垫底,而美国、加拿大和日本等其他G7国家经济都将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5. 英国港口严重拥堵,或将导致旺季玩具供应短缺

英国最大的玩具零售商之一The Entertainer警告称,英国各大港口的严重拥堵和货运延误将导致假日季的玩具商品短缺。此次危机引发了零售商对未来库存的广泛担忧。此时正值零售商一年中最繁忙的季节,他们原本已从亚洲进口大量商品,预备在年底假日季期间销售。

■ 出海新流量

1. 9月全球热门移动应用下载量:抖音及其海外版TikTok居榜首

Sensor Tower商店情报数据显示,2021年9月抖音及其海外版TikTok以超过5900万下载量,蝉联全球移动应用(非游戏)下载榜冠军。其中,抖音的下载量占16%,TikTok美国市场的下载量占比为12%。脸书(Facebook)以超过5100万次下载排名第二,印度是其下载量最大的市场,占29%,其次是印尼,占7%。排名前五的另外3款应用依次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

2. Instagram吸取宕机教训:在下次宕机时将发出通知

Instagram 正在测试一项新功能,该功能将在服务出现重大技术困难时提醒用户。Instagram 表示,当“人们困惑是不是手机出问题了”时,该警报将作为通知出现在用户的活动提要中。脸书(Facebook) 在本月遭遇了多次全球性宕机,旗下 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 都受到了影响。

3. TikTok二季度共删除8100万条违规视频 占上传量不到1%

TikTok表示,在2021年4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平台共删除了81518334个违反社区指导原则或服务条款的视频,占发布视频总数的不到1%。这也意味着,在该季度,TikTok上发布的视频超过81亿个,平均每天发布约9000万段视频。据悉,TikTok于今年7月推出了一项技术,可自动删除违反平台政策的内容。TikTok当时称,该技术删除误报率为5%。在最新的透明度报告中,TikTok表示,第二季度8100万被删除的视频中约有460万被恢复。

4. 爆料Instagram危害青少年,脸书(Facebook)女吹哨人将前往欧洲作证

脸书(Facebook)前产品经理弗朗西斯·豪根此前公布的公司内部研究报告显示,Instagram可能对青少年有害。豪根此前出席了美国国会听证会,她当时表示,Facebook的领导层将“公司利润置于用户本身”之前,并呼吁立法者采取干预行动。接下来她将首次前往英国议会作证。

■ 跨境物流

1. 美国港口拥堵,亚马逊拟购二手长途货机从亚洲进货

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正在寻求购买二手长途货运飞机,将圣诞购物季期间急需的商品从亚洲运往美国,以避开美国的港口拥堵。该知情人士称,该公司正在购买10架翻新的空客A330-300飞机和数量不详的波音777-300ER货运飞机,并为这些飞机寻找机组人员。这些飞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货运型双引擎飞机。

2. 美国东海岸港口吞吐量上升

美国东海岸主要港口的进口量继续攀升。进口商为减少因洛杉矶港和长滩港长期拥堵而导致的运输延误转而选择东海岸港口。纽约、新泽西、弗吉尼亚、查尔斯顿和萨凡纳港口在8月份总共处理了900,326个进口标准箱,比前一年多了近11%。

3. 运费涨价已传导至消费者端

贝恩公司数据显示,全球各地购物者已经认识到送货费用将会更高。以美国为例,从长远来看,杂货配送要想盈利,可能必须提高配送费。行业专家认为,未来每个订单的运费在5美元到10美元之间是常态。0月第二周跨境电商资讯汇总"

4. 中美海运价格“退烧”为外贸企业减压

多位海运货代证实,近期中美航线海运价格有所回落。中信证券首席IFCC分析师明明认为,海运价格的缓和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我国出口企业特别是小微外贸企业的压力。今年以来,高涨的上游原材料价格和海运价格一直是压在外贸企业身上的两座大山。在拉闸限电的影响下,产能收紧意味着出口货物量减少。在这个时间点海运价趋向理性,短期内缓和了外贸企业的压力。

UseePay跨境支付专注独立站收款,支持国际信用卡及多种本地钱包。费率低至1.5%,支付成功率比行业平均水平高出5%-7%,支持100+交易币种以及10+结算货币,0费率直接提现人民币,拥有国际卡支付行业PCI-DSS Level-1最高安全认证及香港MSO和美国MSB牌照。

The End

贸易出海,一网打尽

视频号同名:小U出海

原创文章,作者:小U出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1/10/15/10%e6%9c%88%e7%ac%ac%e4%ba%8c%e5%91%a8%e8%b7%a8%e5%a2%83%e7%94%b5%e5%95%86%e8%b5%84%e8%ae%af%e6%b1%87%e6%80%bb/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