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周的跨境电商圈都发生了什么?

过去一周的跨境电商圈都发生了什么?

■ 电商巨头新动态

1. Shopify三季度净利润猛增501%

Shopify公布了2021年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当季营收高达11.2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7.67亿美元,同比增长46.5%,但低于此前的预期——在过去的四个季度中,该公司的收入三度超过了普遍预期;净利润达11.4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91亿美元,同比增长501%;商品交易总额(GMV)为418亿美元,同比增长35%;总交易支付额(GPV)为205亿美元,占本季度GMV的49%。

2. 加码印度社交电商,Flipkart和短视频平台Moj合作

印度电商平台Flipkart宣布和短视频平台Moj扩大其印度社交电商业务的规模。两者的合作将实现应用内集成,Moj平台的用户可以直接进入Flipkart购物。贝恩咨询公司近期研究显示,到2025年,印度将有四分之三的互联网用户(约6亿至6.5亿印度人)观看短视频。与此同时,来自咨询公司RedSeer Consulting的报告显示,到2025年,在印度,通过短视频实现的商品价值将达到50亿美元。

3. Etsy第三季度新增700万买家

美国电商平台Etsy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的业绩。该公司商品销售总额(GMS)达27亿美元,同比增长12.4%;不包括口罩的GMS同比增长 23.7%;每个活跃买家的 GMS较去年同期增长20%。

Etsy表示,虽然新买家的增长同比下降,但第三季度新买家还是增加了约700万。与疫情前的水平相比,每季度新增买家的数量继续显著增加。过去一年内购买天数为6 天及以上且支出超过200美元的买家,同比增长65%。

4. 虾皮(Shopee)推出Livestream Call直播通话功能

虾皮(Shopee)将在Shopee Live上推出Livestream Call直播通话功能,以提高直播环节的参与度并增强客户体验。在直播通话时,卖家可以通过音频或视频通话接受买家问询,其他观众也可以听到。此外,Shopee还上线了Livestream Flash Sale直播闪购,卖家可以在直播过程中推广折扣产品。

5.美国电商平台BigCommerce新增TikTok广告优惠券

11月4日消息,日前美国SaaS电子商务平台BigCommerce推出了一项TikTok广告优惠券计划,向符合条件的商家发布优惠券,优惠券可用于后续TikTok广告的投放。据了解,各国卖家的领取条件和获得的优惠券金额都有所不同。其中,美国商家若在TikTok上花费300美元,即可获得1000美元的优惠券;英国商家消费240英镑,可获得800英镑的优惠券;澳大利亚商家消费360澳元,可获得1200澳元的优惠券;加拿大商家消费360加元,可获得1200加元的优惠券。

6.沃尔玛宣布与视频购物平台Buywith协作 将进行直播带货

近日,沃尔玛宣布与视频购物平台Buywith达成合作,将邀请美国社交名人或明星在沃尔玛网站上进行直播带货。Buywith的营销主管Liel Anisenko表示,Buywith将为沃尔玛提供新的销售渠道,帮助其与消费者建立良好的互动。

此外,社交达人或明星在Buywith上发布的产品推广视频,将帮助沃尔玛吸引更多的受众。据了解,日前,沃尔玛宣布推出一个全新的全渠道销售功能“Joy. Fully”,向消费者提供支持购物的贴子和广告,利用直播来加强沃尔玛与消费者、供应商以及网络红人的联系,促进产品的销售。

7. 俄罗斯速卖通上通过社交网络产生的订单数超1050万笔

俄罗斯社交媒体用户数量正持续增长,目前用户数已达2360万人。通过社交网络在线购买商品的买家数量达到了270万人。全球速卖通俄罗斯联合董事表示,最近半年,在俄罗斯速卖通上通过社交电商工具成交的订单总数达到1050万笔,约占全球速卖通订单总数的7.5%,社交商务在公司营业额中的份额为6%。

■ 市场变化

1. 近70%英国卖家在亚马逊德国站停售

英国在线商店统计数据显示,随着英国退欧、全球疫情和供应链危机等一系列问题,在亚马逊德国站上,有近70%的英国卖家现已停止销售。早在2019年11月,还有9500多名英国卖家在亚马逊德国站从事经营活动,其中超半数卖家销售的订单数量已超过500笔。但是到了2021年5月,已有6589名英国卖家在过去3个月内没有进行过任何销售。

2. 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电商市场销售额增长13%

据Salesforce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电商销售额同比增长13%,相比上一季度增长了2%。在这一业绩增长下,产品价格大幅上升,大约增长了12%,总体订单量则有所下滑,大约减少了2%。此外,在消费者支出中,家具类的总体支出同比增长最高,达到了50%;电子和零配件类别的支出下降幅度最大,为9%。

3. PayPal更新买家保护计划,卖家要提供物流跟踪单号

美国PayPal进行了政策更新:自12月10日起,卖家需提供可验证的线上物流跟踪单号以证明发货或交付。在此情况下,卖家将面临新的困难:承运商只能在有限的时间内保留线上物流跟踪信息,而 PayPal允许买家在收货的6个月内提交索赔。

4. 韩国三季度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额同比降39%

据韩国统计厅的数据,韩国第三季度网购交易额为48.226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6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6%,创下开始统计的2001年以来最高水平。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额为1.0062万亿韩元,同比下滑39%,环比下滑16.2%。其中对华出口额下滑42.9%,对东盟出口下滑18.1%,对欧出口下滑30.5%。

5. 今年假日季42%的美国消费者将使用先买后付

支付提供商GoCardless的调查显示,美国今年有42%的消费者计划在假日购物时使用先买后付(BNPL)。在千禧一代消费者中,这个数字跃升至60%。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如果有BNPL,他们会多花99美元,26%的人表示他们会多花200美元。消费者使用 BNPL并愿意在使用时花更多钱的原因是,他们希望在疫情持续的假期中,为亲人送上一份精美的礼物,并保持财务状况稳定。

6.  Shopify:家居、电子产品成印度人节日购物主要品类

11月4日排灯节是印度最重要的年度节日之一,也是该国最大的购物节。Shopify报告显示,今年有76.9%的消费者表示将在这个节日里进行网购。除了关注折扣优惠之外,印度消费者还偏爱小型零售商,近5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更愿意在今年的节日期间支持小型在线企业。

家居装饰品和家具在今年的节日购物清单中名列前茅,超过50%的受访者表示更喜欢购买此类礼品。另外,电子设备将占据消费者送礼预算的大头,接近42%的受访者表示将购买这一品类。

■ 出海新流量

1. 苹果更改隐私设置后脸书( Facebook)等四大社交平台损失近百亿美元

今年4月,苹果推出了应用程序跟踪透明度政策。这迫使应用程序在跟踪用户行为、提供个性化广告之前,必须获得许可。广告技术公司Lotame估计,Snap、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和YouTube四个技术平台在第三和第四季度损失了12%的收入,即98.5亿美元。

2. Pinterest新增电商直播频道

图片分享类社交平台Pinterest宣布,将于11月8日推出Pinterest TV频道。该频道聚焦于食品、家居、时尚、美容、DIY等领域,支持创作者视频直播,并且插入购物链接。用户只需点击Pinterest应用程序左上角的电视图标,就可查看直播、和创作者互动。

3. 为应对苹果新隐私政策,Meta要把广告商带入“元宇宙”

由于受到苹果公司新隐私政策(限制追踪用户在线行为)的打击,Meta公司(原Facebook)正在迅速采取行动调整其广告业务,包括调整广告技术,以及更加专注于将商家带入其封闭生态系统。此外,Meta还有一个更远大的抱负——将广告商带入其“元宇宙”。知情人士称,最近几周,Meta的广告业务高管已经开始接触广告商,准备召开“非常高级别”的会议。

■ 跨境物流

1. DHL将投资2000万美元在美国开设两个物流中心

德国快递公司DHL宣布,将投资2000万美元在美国费城和新泽西开设两个物流中心,进一步扩展美国业务。新的物流中心可以处理更多的包裹量,使货物尽早地完成交付。DHL新物流中心位置更方便、空间更大,将增加装运能力,加快装运处理,从而提前为当地客户交货,同时将继续支持B2C和B2B国际航运。

2. 波兰跨境电商Allegro将自建包裹柜网络

波兰跨境电商Allegro日前宣布将自建包裹柜网络,其中包括为买家提供的绿色自动售货机One Box、收集点网络One Punkt和为卖家提供的综合订单配送服务One Fulfillment。Allegro表示,其建立包裹柜网络的原因在于平台用户更喜欢亲自到网点和包裹机领取包裹,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需要,Allegro希望能够建立自己的物流网络,使货物更快送达。截至目前,Allegro已在波兰部署了600台包裹机,将华沙、罗兹、波兹南和卡托维兹作为第一批试点城市,未来将扩展到更多城市。同时,Allegro正在加快部署速度,计划到2022年底,将包裹柜数量增加到3000个。

3. 集装箱运价涨幅超十倍,货主转向灵便性散货船

今年以来,海运行业保持高景气度,干散货海运价格一路走高,例如“大灵便型”船型,去年同期租金为在一天10000美元左右,目前则要45000美元左右,相当于去年的4倍以上。因为疫情影响,今年到港船舶的压港期由去年的3到5天延长至15天以上,导致港口的散货船周转效率明显降低。不仅如此,自去年开始,集装箱运价持续攀升。不少货主开始用运费更低的灵便型散货船来替代集装箱,增加了对散货船的需求。

小U最近整理了手头的报告,真是好多好多

有2021-2022跨境电商增长白皮书

2021热门趋势报告

新兴市场(墨西哥,东南亚,中东)分析报告

各大社媒营销攻略

TikTok下载安装教程

……

全部打包免费发给读者们!

扫码添加小U微信,给你发资料包

还可加入小U出海读者群

和跨境圈的朋友们一起聊天!

过去一周的跨境电商圈都发生了什么?

原创文章,作者:小U出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1/11/05/%e8%bf%87%e5%8e%bb%e4%b8%80%e5%91%a8%e7%9a%84%e8%b7%a8%e5%a2%83%e7%94%b5%e5%95%86%e5%9c%88%e9%83%bd%e5%8f%91%e7%94%9f%e4%ba%86%e4%bb%80%e4%b9%88%ef%bc%9f/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