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引流?独立站卖家恐面临牢狱之灾!

最近,亚马逊封号浪潮依旧没有停止,上周,“华南城四虎”又有一家惨遭亚马逊大面积大面积封店。自四月份以来,深圳多家跨境大卖接连传出被大面积封店的消息,真是闻者落泪,听者惋惜。

目前在亚马逊在检测“操控review”方面越来越严格,“合规化”操作也不断增多的情况下,之前的刷单测评已是卖家们绝对禁止的行为,亚马逊卖家现在已经明白,不能将鸡蛋放进同一个篮子内,要做到分散风险。

在这种机缘下,越来越多的亚马逊卖家把目光投向独立站。独立站是指企业或个人通过购买服务器及域名自行搭建的网站,而非通过第三方网站拖拽或者自动生成的网站。其实换句比较通俗的话就是,在电商行业,独立站就是自己的电商网站,所有权是属于自己的,区别于第三方电商平台,并不受到平台的制约。

独立站虽自由,但也绝不是法外之地!近日,一个利用亚马逊客户名单向独立站引流的组织,被美国警方抓获,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这样引流?独立站卖家恐面临牢狱之灾!

欺诈式引流,后果严重

据亚马逊官方介绍,该组织涉嫌利用亚马逊品牌名,向用户发送广告信息 ,通过承诺赠送礼物或返现,鼓励亚马逊用户单击链接,以吸引顾客访问其它网购网站,购买和亚马逊无关的产品或服务,随后网站运营商会向该团伙支付引流“劳务费”。目前,已对该组织提起诉讼。

其实此类事件,近年来也有发生过。对于这种欺诈式的营销行为,亚马逊深恶痛绝,不仅一直采取严厉的打击手段,更多次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以制止这种非法活动。仅去年6月份,就联合执法部门处理三宗这样的事件。

一直关注顾客购物体验的亚马逊,非常重视良好商业环境的营造。亚马逊商业行为和道德副总裁Kathy Sheehan在一份声明中郑重地提到:对于那些利用我们的品牌进行欺诈营销的不良行为,我们必定会追究他们的责任。

监管升级,引流困局怎么破?

也许有人会问:随着亚马逊监管升级,店铺的引流和营销岂不是越来越难做?其实,亚马逊对卖家的政策也不是一味地收紧。

以前,亚马逊严格限制买卖双方直接联系,但现在,已经允许卖家可以通过邮件向已关注的客户介绍新产品和销售情况。这表明,卖家的引流通道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得到扩展,有助于吸纳初步对品牌感兴趣的人成为忠实用户。

而且,政策的放宽,也不意味着卖家就不能开拓独立站。相反,开拓独立站很有必要!

随着电商市场的不断深入发展,亚马逊的卖家的不断增多,越来越多的卖家也闻到了“价格战”的硝烟。在“骨折价”、“跳楼价”不断升级的重度内卷下,不少卖家更希望能突出重围,实现稳健的财富增长。在这种情况下,卖家还是要搭建自己的平台,走精细化、品牌化的路线,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只是,亚马逊明令禁止的行为,卖家就一定不要去涉足,如前面提到的引导亚马逊的客户到独立站复购产品。同样,商家包装名片,发送邮件或者是插页,优惠券等形式去引导买家到独立站的行为,也是亚马逊不允许的。

一旦触碰亚马逊的红线,即便你是年收入百亿级的头部大卖,也不免会遭遇商业上的“滑铁卢”,严重的话,还会面临牢狱之灾!

在充分尊重规则的前提下,独立站可通过多种方式引流,卖家可选择社交媒体、网红营销和广告投放等引流方式,而不仅仅是依靠亚马逊。

1.社交媒体

社交平台引流也是外贸推广最常见,也是最常用的方法之一。使用社交媒体,一旦你拥有粉丝,掌握运营方法,很多时候它不仅可以为你带来流量,还能给你带来巨大的收益。它的优点包括:起量快、门槛低、流量可持续等。

目前市面上常见社交平台包括:Facebook、Twitter、linkedIn、Pinterest 、YouTube等。

这样引流?独立站卖家恐面临牢狱之灾!

2. 网红营销

网红具有权威度和可信度,能直接带来巨大的流量和口碑。常见的网络红人平台包括:Famepick、CelebExperts 、talentresources等。

网红营销通常采用以一次性付费或者以佣金收费为主的合作模式,广告主们可根据自己的业务来选择。

这样引流?独立站卖家恐面临牢狱之灾!

3. 广告投放

广告投放能在短期内吸引大量客户,起到快速提升排名的效果,关键词设置、推行形式的选择及后期的优化,直接影响广告投放的效果,一定要在这些方面多下功夫。

这样引流?独立站卖家恐面临牢狱之灾!

相对于亚马逊而言,独立站运营虽然相对“自由”,但一旦逾越规则的底线,同样要遭到严惩。卖家必须引起注意!同时,为了更好地积累人气,需要从多个维度评估引流效果,作出适合自身品牌的选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小U出海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1/11/12/%e8%bf%99%e6%a0%b7%e5%bc%95%e6%b5%81%ef%bc%9f%e7%8b%ac%e7%ab%8b%e7%ab%99%e5%8d%96%e5%ae%b6%e6%81%90%e9%9d%a2%e4%b8%b4%e7%89%a2%e7%8b%b1%e4%b9%8b%e7%81%be%ef%bc%81/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