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看!做跨境电商前必须要了解的注意事项

2020年疫情席卷全球,但却催化了跨境电商行业的高速发展,出口需求呈井喷式增长,多个品类收获不同程度红利。

而国内电商平台的饱和,竞争激烈,越来越多卖家及国内实业开始将目光转向跨境电商,品牌出海,据悉,2020年全球零售额中有18%来自电商,2021年发展势头依旧不减,零售额将达到五万亿。预计到2024年这一比例将提高至21.8%。这也吸引着更多传统企业及国内卖家涉足跨境电商行业。

在社交平台上,小斑经常能够看到有新手卖家在提问:“某某平台新手能做吗?”“新手做跨境电商需要什么技能?”“新手做跨境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等诸如此类的问题,跨境电商平台利润高,但同样也伴随着风险,那么小斑今天就为新手小白跨境卖家们总结了以下注意事项,可要仔细阅读噢~

亚马逊.jpg

1 注册公司

注册公司是进驻国外电商平台非常重要的一步,因为大多数平台是不允许个人入驻的。注册公司也是要用于在国内开展业务,以及海关备案。所以新手卖家们要先搞定这个。

2 了解平台

注册完公司后,了解你想进驻的平台。入驻需要什么资料?需要多少钱?有什么要求?有什么规则?平台的规则一定要了解清晰,不要有浑水摸鱼,铤而走险不遵守平台规则的心态出现,不然后果很严重,最近亚马逊的大规模封店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3 选择供应商

无论是新手卖家还是老卖家都应该认真选择供应商,优秀的供应商可满足以下四点:

1.产品优质且具有稳定性;

2.供应商的在线服务水平高;

3.供应商的新品研发能力;

4.库存能力强,少断货。

4 选品

跨境电商行业有句话说得好:“七分选品,三分运营”。选品对于卖家“开疆辟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建议新手卖家可以多参考平台销量排行榜,多刷刷社交软件获取最新流行品类。

5 备案

跨境电商卖家所经营的国外商品、品牌,需在当地检验检疫机构备案。具体备案方法可以在当地国检官网查找如何进行注册账号、填写资料等操作。

6  物流服务商

如果涉及保税备货业务,需要涉及三单对碰,即支付单、订单、运单。所以需要提前找好服务商家,一般是支付企业推支付单、物流仓储推运单、第三方服务平台推订单。

7 及时更新产品

产品及时更新,做好买家的数据分析,简单地做到:模仿中有变化,差异中去竞争。

8 财务管理

交易中的收付,新手可以先选择平台建议提供的相关服务(包括物流),当交易频次、单量,交易对象具有一定信任时,可以选择合适的跨境汇款方式降低交易成本。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小U出海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1/12/08/%e6%96%b0%e6%89%8b%e5%bf%85%e7%9c%8b%ef%bc%81%e5%81%9a%e8%b7%a8%e5%a2%83%e7%94%b5%e5%95%86%e5%89%8d%e5%bf%85%e9%a1%bb%e8%a6%81%e4%ba%86%e8%a7%a3%e7%9a%84%e6%b3%a8%e6%84%8f%e4%ba%8b%e9%a1%b9/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