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女性打造,为女性打造:这个DTC品牌戳中了小姐姐们的心巴 !

本期DTC品牌案例分析的是一个由奥林匹克滑雪运动员参与设计,专为女性滑雪者打造的可持续滑雪服品牌「Halfdays」.

【目录】

  • 创始人故事
  • 品牌打造
  • 产品理念及开发
  • 可持续发展

 创始人故事 

Ski wear for the modern woman ✨♻️⚡️

Bye-bye, boys club 👋🏼

这是Halfdays在官网和社交媒体上的简介,放肆随意的语调完美彰显了品牌独特的时尚调性,是创始人们追求的与目前户外技术服装领域相反的「很酷的」品牌。

Halfdays的创始人Kiley McKinnon 是一名奥运会自由式空中滑雪运动员。Halfdays的“出生”与Kiley的滑雪运动员经历有着很大的关系。

Kiley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即使自己作为一名专业的奥运选手,也无法找到兼顾舒适性、实用性、功能性和风格的滑雪服。

“女性滑雪运动员的衣服通常太大、太笨重,裤脚从来没有到达他们应该到达的地方,这就是美国的奥运会运动员!”

Kiley认为:女性滑雪运动员的滑雪服只是男性滑雪服的缩小版,加上生产商认为的女性会喜欢的粉色和一些图案。

一次偶然的邂逅,Kiley与她在 Halfdays 的联合创始人 Ariana Ferwerda 和 Karella Golda 建立了联系,三个人在相遇之前就一直在研究类似的概念。在深入的交流过彼此的想法之后,他们放弃了他们原本打算个人做品牌的计划,决定联合起来创建 Halfdays。

三位创始人从2020 年初开始打造Halfdays,虽然他们是户外行业的局外人,但对时尚和零售非常了解,在他们建立品牌的过程中,聘请了一些经验丰富的设计师来帮助他们将产品创意变为现实。

经过了十多个月的筹备,2020 年 11 月,Halfdays诞生了。

 品牌打造 

前文提到,Halfdays的目标是创建一个与目前户外技术服装领域服装完全相反的品牌,第一步就是确定 Halfdays 作为一个品牌在竞争格局中的位置。

Halfdays团队认为他们和其他滑雪品牌和户外品牌最大的区别之一就是,他们既是创造者也是用户。

“由女性打造,为女性打造”的滑雪服品牌定位就此成型。

Halfdays 旨在创建一个平易近人、技术可靠、轻松愉快的品牌,这一点从他们的社交媒体营销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品牌在产品介绍和营销宣传方面的语气都很轻松随意,甚至有一点任性。Halfdays曾经还做过一个“借口生成器”,专门生成和老板请假的“借口”:

营销的内容素材也是同样的有趣,风格明快,有“强迫客户下单”的,有直怼老板的,各个都戳中了小姐姐们的心巴:

由女性打造,为女性打造:这个DTC品牌戳中了小姐姐们的心巴 !

除了打造平易近人的品牌形象,Halfdays 最大的品牌价值是努力让更多的女性进入滑雪场,向女性介绍冬季运动。

在创办这家公司时,创始人团队与数百名女性消费者进行了交谈,受访者都同意滑雪领域是存在真是的进入壁垒的。

造成这样壁垒的障碍很多,比如滑雪装备的成本和去滑雪旅行的成本。滑雪本身也是一项令人生畏的运动,因为它具有侵略性,也总是在探索陌生的领域。

再加上社会中的性别差距存在于一切事物中,女性往往在这项运动中被边缘化,但随着女性奥运金牌得主越来越多,想要学习和探索滑雪的女性人数也在不断增加。

Halfdays与Share Winter建立了非营利性合作伙伴关系,让更多的女性消费者可以在全美范围内学习滑雪,这样的合作也是Halfdays销售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与此同时,关于滑雪的专业知识分享也是必不可少的。几乎所有的户外品牌都会有自己的博客板块,介绍户外用品的专业用法,户外旅行的好去处,以及一些户外旅行的注意事项和配套资源…

由女性打造,为女性打造:这个DTC品牌戳中了小姐姐们的心巴 !

 产品理念及开发 

前文提到,在Halfdays创始人Kiley作为一名竞技滑雪运动员的时候,她发现滑雪服只是按照男士款式的剪裁缩小了尺码,并换上创造者以为的女性喜欢的粉色。

但通常情况并非如此。经过详尽的调查与研究,Halfdays发现,现代女性通常不会寻找鲜艳的颜色和图案,而是追求更加简约日常,可以每天穿着的款式。

Halfdays 团队还发现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滑雪服处于两个极端:高科技和奢侈品。

比如Arc’teryx 等超级科技品牌和 Moncler 等奢侈品牌,这些品牌都对特定类型的消费者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但这些品牌的调性很高,价格也比较昂贵,在中间段的产品很少。

因此,Halfdays 设计生产了一系列适合所有人的产品,适用于从滑雪者体验者到奥运选手的所有滑雪者,所有产品都旨在提高技术性,并且同时适用于消费者的冬季日常穿着。

基于创始人的专业滑雪经验,Halfdays的产品设计重点在于滑雪裤。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滑雪裤都是低腰的,而Halfdays则更专注于更高背的中高层,这样可以防止积雪。与此同时,为了使滑雪裤能够适应日常穿着,他们把除了一个口袋以外的所有口袋都拿了出来,仅在大腿上留一个口袋,省去了很多体积,也显得非常时尚极简。

由女性打造,为女性打造:这个DTC品牌戳中了小姐姐们的心巴 !

为了保障功能的实用性,上衣夹克还是具有标准胸袋、内部网袋和前臂袋等功能,兜帽的设计也非常巧妙地适应头盔的使用。

为了打造品牌的产品特色,推出能代表品牌风格的东西。

Halfdays把目光聚焦在街头风格,将街头风格中的常见颜色:黑色、棕褐色、白色、橄榄绿融入服装设计中,同时带入能够代表产品明快调性的黄色。

推出一系列颜色的滑雪服,让消费者可以穿一个完整的色调,搭配基础内搭和外套,或者混合搭配,让消费者的个人特色得以通过独特的颜色组合进行表达。

 可持续发展 

Halfdays的产品中还有三个重要的东西:可回收、无缝和纯素食主义

他们的制造商通过了Blue Sign认证,是环保纺织品生产方面的权威;衣服采用无缝剪裁制作,意味着几乎没有浪费;纯素主义则确保在这个过程中不会对生物造成伤害;就连Halfday 的塑料运输袋也是回收材料制作且100% 可回收利用的。

在生产过程的每一步,Halfdays 都在寻找可持续、可回收和人性化的材料。

此外,Halfdays一直致力扩展包容性的尺寸调整,即使作为一个成立不久的小品牌,包容性尺码对他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Halfdays的目标不仅是一个全球品牌,还是一个全球女性户外社区,适应更多消费者需求是他们发展的必须要素。

Halfdays的滑雪服系列的每一步都是与社区成员们一起设计的,在开发过程中与数百名女性进行了交谈,产品适用于各种体型。

他们希望初学者、专业人士和介于两者之间的每个人都能在Halfdays的社区中感受到归属感,并享受加入 Halfdays 的乐趣。

最后,回归到Halfdays这个名字本身。

“Halfdays”其实是源自于半天滑雪通行证,代表了放松,睡在山顶,在山顶吃华夫饼,玩得开心的生活态度。

Halfdays的团队也是秉持着这样的生活态度,尽管初创品牌的压力很大,但他们一直都以始终如一的乐观主义态度在坚持。

受疫情、战争、能源危机、贸易战、通货膨胀等宏观环境因素影响,今年并不是DTC品牌发展最好的时机,但却是我们缓冲积累,存蓄力量的机会。

希望大家都能拥有坚定、乐观、始终如一的初心,在变化动荡的市场中稳定前行。

原创文章,作者:小U出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2/10/19/%e7%94%b1%e5%a5%b3%e6%80%a7%e6%89%93%e9%80%a0%ef%bc%8c%e4%b8%ba%e5%a5%b3%e6%80%a7%e6%89%93%e9%80%a0%ef%bc%9a%e8%bf%99%e4%b8%aadtc%e5%93%81%e7%89%8c%e6%88%b3%e4%b8%ad%e4%ba%86%e5%b0%8f%e5%a7%90/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