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分仓操作惊呆了所有人!中国卖家无声的悲哀

亚马逊分仓操作惊呆了所有人!中国卖家无声的悲哀

有不少卖家在用FBA发货时总会遇到因分仓问题导致发货计划打乱的情况,那卖家应该如何解决?又该注意什么?今天我们来了解亚马逊分仓!

01什么是亚马逊分仓?

我们知道亚马逊在全美有众多FBA仓库,正是依赖于遍布全美的仓库资源,亚马逊才能将现在prime会员一日达运行的如此顺畅。亚马逊为了提升送货效率,卖家的货物可能会被拆分为多个货件,每个货件将发往不同的运营中心或收货中心,这样操作的主要目的是减少亚马逊后期的调配时间和成本,另外购买商品的买家可以更快收到商品。这就是所谓的“分仓”,又称为“分布式库存配置”。

举个例子,卖家在创建一个货件—2000个产品发往亚马逊FBA仓,如果被分仓,可能1000个产品分到加利福尼亚州仓库、另外1000个产品分到马萨诸塞州仓库,这样的话,一个货件两个发货地址,头程就要分两批货发到亚马逊仓库,增加物流费用。

02亚马逊分仓的原因有哪些?

销售情况

亚马逊会根据商品类型和每个地区的买家的不同购买倾向合理分配商品,针对不同地区的特殊情况,亚马逊可能会将货物进行分仓处理,这样既能扩大销售面积又是保护买家的利益。

例如某地区的夏季比较干燥,其他地区雨水较多,而卖家所销售产品为雨伞的话,亚马逊会结合各个州的消费者对雨伞的需求度进行分仓。

SKU数量

如果货件中每个SKU的装运数量和每个装运箱中的商品数量不一致时,容易出现分仓。

产品尺寸

亚马逊会根据产品包裹尺寸进行分仓,一般标准尺寸的货物分到美西仓库,大件尺寸的货物分到美东仓库,产品尺寸差异越大越容易分仓。

仓储条件

亚马逊会根据每个FBA仓库的设施条件、湿度和其他因素,将产品分到最适合的仓库里,以达到合理利用仓储、防止出现爆满或空置的情况。

03如何避免被亚马逊分仓?

>>使用新版Send to Amazon发货计划

9月1日起亚马逊正式停用现有的“发/补货”流程,启用全新的流程“Send to Amazon”,卖家在新版后台创建FBA货件可以选择不分仓,极大的帮助卖家节省运输成本。

亚马逊分仓操作惊呆了所有人!中国卖家无声的悲哀

另外全新的“Send to Amazon”为卖家带来了以下新功能:

①创建可重复使用的原厂包装模板,在后续发/补货时直接使用,节省创建货件时间;

②全部流程完成后正式创建货件编号,并自动分配运输目的地FBA仓库;

③如果卖家在装箱产品时,数量出现错误,可以在完成创建前更正。如果数量不多,大部分卖家会直接发到FBA仓,上架时纠正数量;

总之,卖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不断尝试以上方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小U出海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2/09/26/%e4%ba%9a%e9%a9%ac%e9%80%8a%e5%88%86%e4%bb%93%e6%93%8d%e4%bd%9c%e6%83%8a%e5%91%86%e4%ba%86%e6%89%80%e6%9c%89%e4%ba%ba%ef%bc%81%e4%b8%ad%e5%9b%bd%e5%8d%96%e5%ae%b6%e6%97%a0%e5%a3%b0%e7%9a%84%e6%82%b2/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