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没人去香港了?”从香港旅游业迅速复苏,看其吸引力仍不断增强

根据最新的数据和相关信息,可以明确地说,再没人去香港了的说法是不准确的。香港旅游业正在迅速复苏,吸引力不断增强。香港机场客运量持续增加,举办的大型会议、展览和节庆活动吸引了更多的旅客访港。航空公司也表示客运需求持续增加。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优势依然稳固,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

疫情三年叠加“黑暴”,璀璨的东方之珠香港也经历了一段痛苦的日子,游人如织的街头、门庭若市的旺铺变得门可罗雀,车马稀少,众多店铺甚至“拉咗大闸”,这反差之大实在令人唏嘘不已。甚至最近也有朋友疑问,是不是“再没人去香港了?”

2839
近期的数据显示,香港旅游业正在迅速复苏,吸引力不断增强,这一现象显然与“再没人去香港了”的说法相悖。

首先,让我们看看香港机场客运量的数据。据机管局数据显示,9月份机场客运量达到33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5倍,累计1至9月的客量更是按年增长了11倍,达到2770万人次。这表明香港国际机场客运量正在快速反弹,连续6个月保持在300万以上的水平。特别是中秋节和国庆期间,内地旅客量已达到疫前的85%,显示出香港吸引力的不断增强。

此外,香港全面复常后,迅速重返国际舞台,举办了多个大型会议、展览和节日庆祝活动。例如,“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吸引了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0名与会人士。同时,旅发局还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如中秋彩灯会、大坑舞火龙和国庆烟花汇演等,进一步吸引了更多的旅客访港。

2841
还有,航空公司也反映了旅客需求的增长。国泰航空表示,9月份的客运需求持续增加,载客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了4.8倍。国泰航空顾客及商务总裁刘凯诗指出,除了留学生客运量的增加,中秋节和国庆假期期间从香港出境的旅客数量也显著增加。此外,随着商务出行高峰期的临近,更多的国际会议和展览在香港举办,这有助于刺激头等舱需求的增长。

香港旅游业的复苏也得益于举办大型会议和展览。近期,在香港举办的钟表展、名表荟萃实体展、珠宝首饰展览等吸引了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贸买家和参展商,这些活动为香港带来了更多的游客和商机。

此外,香港旅发局通过推出一系列的节庆宣传推广和大型盛事,如万圣节、美酒佳肴巡礼、缤纷冬日巡礼和跨年倒数等,营造了热闹的氛围,预计将吸引更多的旅客来港参与和体验。

从航空枢纽的角度来看,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和进出内地的重要门户之一,其地位和优势依然稳固。香港机场即将全面启用三跑道系统,将扩大机场容量五成,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此外,香港机管局主席苏泽光认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空中物流运输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香港应该打通空中线路,助力建设“空中丝绸之路”,进一步活跃“一带一路”沿线经济。

综上所述,根据最新的数据和相关信息,可以明确地说,再没人去香港了的说法是不准确的。香港旅游业正在迅速复苏,吸引力不断增强。香港机场客运量持续增加,举办的大型会议、展览和节庆活动吸引了更多的旅客访港。航空公司也表示客运需求持续增加。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优势依然稳固,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因此,我们可以对香港旅游业的复苏和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2840
所谓“一业兴、百兴旺”,旅游业的复苏对于提振香港经济具有积极的影响。通过增加消费支出、增加外汇收入和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旅游业的复苏有望为香港经济注入新的活力,推动经济的恢复和增长。

风雨过后,东方之珠依然美丽!香港的世界金融中心、物流中心、旅游中心、离岸中心的地位依然有着无可替代的位置,这是地缘政治所赋予的!

本文作者: 易税通首席经济师    Mr. Mark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小U出海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3/10/30/%e5%86%8d%e6%b2%a1%e4%ba%ba%e5%8e%bb%e9%a6%99%e6%b8%af%e4%ba%86%ef%bc%9f%e4%bb%8e%e9%a6%99%e6%b8%af%e6%97%85%e6%b8%b8%e4%b8%9a%e8%bf%85%e9%80%9f%e5%a4%8d%e8%8b%8f%ef%bc%8c%e7%9c%8b/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