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货到德国?你应该了解这8个市场信息

进入一个新的市场,势必需要从了解当地消费者开始

无论是疫情原因,还是政策利好,越来越多的人进入跨境电商领域,开始卖货到国外。而进入一个新的市场,势必需要从了解当地消费者开始,这里总结了8个德国消费者购物习惯,使你可以针对性地制定营销策略。

1.线上购物受众广

据统计,在德国有94%的网民会在网上购物,直接覆盖人群接近5500万人(根据2018年的统计,德国有近8300万的人口,是欧盟人口最多的国家)。另外,德国零售商中,有72%的商家拥有线上商店,因此德国网民有着良好的线上购物习惯。

 

2.网站是必备选项

有98%的商家通过网站销售商品给顾客,有71%的商家通过网上目录销售,有35%的商家通过平台销售,接下来依次是广告,社交媒体,评级平台和意见领袖。可见,网站已成为商家线上销售的必选项。

 

a

(图:德国零售商渠道占比)

 

3.折扣营销很重要

在16到29岁的消费者中,有81%的人认为价格是选择网上卖家的重要参考因素,并且44%的消费者认为折扣促销是一种很重要的购买方式,同时有超过一半的顾客愿意为了折扣提供自己的信息。

b

(图:价格对德国消费者的重要性)

 

卖家可以在2Cshop后台设置相应的折扣幅度,来吸引消费者下单购买,也可以在投放广告时突出折扣信息,从而引导其留下信息或点击进入你的网站。

 

c

(图:2Cshop满减设置)

 

4.移动营销效果好

移动购物从2014年到2019年增长了两倍多,而其中,年轻人群(16-29岁)占比达81%,30至49岁的人占比为62%,50到64岁的人群占比为36%。所以如果你的商品是面向德国年轻群体的,移动营销(如移动广告)更适合你。

d

(图:2014年与2019年德国网购消费者者设备使用情况对比)

2Cshop的网站不仅可以适配手机等多种设备,还可以生成APP下载到手机,增加了顾客对网站的粘性,更利于客人复购。

e

(图:2Cshop开启APP设置)

 

5.产品评论关注高

平均有56%的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前会查看评论,其中,越年轻,对评论的关注度越高。而在此之后,他们会通过比价、家人朋友建议、评测视频、商户网站以及论坛等方式来决定是否购买。

f

(图:在线评论关注度及消费决策统计)

 

6.首选在线支付和发票

当被问到哪种支付方式更受网购者喜欢时,分别有38%的人首选在线支付方式和发票购买,其他依次为信用卡(9%)、借记(6%)、即使银行转账(5%)等。

图片g

(图:德国网购消费者支付偏好统计)

 

7.网购周期把握好

统计显示,有3%的消费者每天都购物,15%的消费者一周几次,37%的消费者一个月几次。其中在每周至少购物一次的人群中,30至49岁的消费者占比最高,这应该与家庭消费有关,其次是16至29岁的消费者。卖家一方面可以参考这里提供的信息进行营销活动,一方面可以通过2Cshop独立站统计的数据了解自家顾客的购买周期,并开展更有针对性的促销。

h

(图:德国消费者网购周期统计)

 

8.在线沟通促营销

有20%的德国消费者在网购时会至少向卖家问询一次。其中电话,邮件,网站聊天窗口和社交媒体为主要渠道。

 

i

(图:德国网购人群与卖家联系渠道统计)

 

这就需要你的网站提供更多的触点来联系顾客。2Cshop独立站不仅提供了实时在线聊天窗口,还可以通过站内信让会员与商家联系,更为卖家提供了不同营销阶段与卖家联系的邮件模板参考。

j

(图:2Cshop后台不同营销阶段邮件模板截图)

 

以上就是德国网络营销的注意事项,最后,让我们把各个标题放到一起进行总结:

 

线上购物受众广

网站是必备选项

折扣营销很重要

产品评论关注高

网购周期把握好

首选在线和发票

移动营销效果好

在线沟通促营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小U出海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1/09/23/%e5%8d%96%e8%b4%a7%e5%88%b0%e5%be%b7%e5%9b%bd%ef%bc%9f%e4%bd%a0%e5%ba%94%e8%af%a5%e4%ba%86%e8%a7%a3%e8%bf%998%e4%b8%aa%e5%b8%82%e5%9c%ba%e4%bf%a1%e6%81%af/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