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2021年底旺季的六个要点!

不少卖家和小U吐槽:2021年的跨境电商人太难了,亚马逊封号不断,海运一柜难求,头程价格飞涨、滞港塞港… 但是好在又一波旺季要来了,距离欧美市场的黑五、网一促销活动还有不到60天,消费需求依旧蓬勃!

备战今年旺季,我们要注意什么?

【1】分析往季数据

对经历过旺季的卖家来说,数据分析很重要。通过数据,你可以根据客户的行为对客户进行细分,并针对他们提供相关的优惠:

① 促销活动:上轮旺季,你的哪些优惠表现最好?(是免运费还是折扣码?)比较往季数据并找出效果好的沿用,效果不好的改进/放弃。

② 渠道:如果你在多渠道销售,比如亚马逊+独立站,独立站+社媒平台等,数据分析哪个渠道转化的销售额最多,转化率最高,投广告的时候就重点去投这个渠道。毕竟旺季和节日期间的广告是很贵的,需要做好预算分配已达到最大效益。

深入研究数据是资深卖家备战旺季,提高投资回报率,提高销量的重要方法。

 【2】应对旺季提前,尽早备货

今年的旺季预计来的要比去年早。2020年,70%的消费者选择提前购物,今年将继续保持这一趋势。 MasterCard万事达卡宣称,今年美国零售商或将提早推出全渠道促销,尤其是电子产品、服装和百货等热卖品类。各大零售商已提前数月开始备货(Costco在九月就上架了圣诞产品)。沃尔玛、家得宝、宜家纷纷决定亲自租赁集装箱船保障供应链。还没有备货的卖家需要抓紧时间。

【3】社交媒体带货

抖音直播带货在国内愈来愈火爆,在海外版抖音TikTok也是如此。海外消费者在TikTok这类社交媒体上花费的时间不断增长,观看短视频、直播进行购物也成为了海外用户的一大兴趣爱好。除了Facebook Shop、Instagram Shop、TikTok Shop这三个被大家熟知的社媒购物功能,Snapchat和Pinterest也增加了AR模拟试穿和试妆功能。

因此,除了引流去你自己的网站,在社交媒体上直接带货也是不错的选择,还没有尝试过的卖家可以抓紧时间马上行动起来。

【4】短信营销

在重视社媒营销的同时,也不要忽视了短信营销。短信营销在年底的旺季尤为重要。据外媒数据显示,2020年短信营销在旺季的转化率同比增长超过了100%。去年黑五期间,短信占所有渠道销售额的2.5%,并占11月所有短信订单的19%,预计今年将持续增长。

【5】时间安排

重要日期一定要做好日历安排,例如黑色星期五折扣可能只设置一天,而圣诞节前促销可能会持续数周。优惠的时间安排将对你的整体销售。除此之外,应对重点节日,网站客流会明显增大,你需要确保网站功能正常使用,提前做好订单处理系统,支付系统的接入和测试,避免不必要的网站崩溃。

【6】降低弃购率

旺季架构量增大的同时弃单量也会增大,50% 的购物者会在结账过程中放弃购买。 在结账期间提供带有个性化自动建议消息的实时聊天可以为那些犹豫不决的买家提供安全感。 你还可以使用聊天来提醒客户完成结帐、提供优惠和折扣或帮助他们完成购买过程。

可以尝试用“Hi there! Need help checking out?”与客户沟通。

对于网站没有实时聊天工具的卖家,邮件提醒弃单用户回购至关重要。每一封弃购邮件都应该包含三个要素:提醒他们放弃的东西、出色的邮件文案、加入行动号召(CTA)按钮。常用的有折扣邮件,给予弃单用户折扣挽回弃单。

* shopify对于弃单默认是有追回折扣邮件模板的,点击此处阅读模板

此外,要确保支付方式本地化,欧美市场近50%消费者使用信用卡,如果你的网站只接了PayPal,没有信用卡支付,就会导致很多消费者因为没有想要的付款方式而放弃订单。在旺季来临之前给网站对接好国际信用卡支付非常重要。 

想要对接信用卡又不知道该选择哪家支付公司的卖家可以添加扫码联系优质支付服务商↓

备战2021年底旺季的六个要点!

原创文章,作者:小U出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1/09/26/%e5%a4%87%e6%88%982021%e5%b9%b4%e5%ba%95%e6%97%ba%e5%ad%a3%e7%9a%84%e5%85%ad%e4%b8%aa%e8%a6%81%e7%82%b9%ef%bc%81/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