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经济持续升温,户外用品需求暴增,外贸人不要错过了……

1

图片均源于网络

在全球疫情的影响下,人们的出国旅行计划受到限制,一股“户外热”之风兴起,公路旅行、户外露营等旅行方式成为度假旅游新趋势。

根据Research And Markets数据,2020年全球露营装备市场规模139.55亿美元,预测2021-2026年CAGR可达6.68%。

露营经济下,诞生于户外与舒适双重体验相结合的“精致露营”,在年轻人和都市白领群体中更是大受欢迎。

“精致露营”带来新商机

精致露营(Glamping),由Glamorous(华丽的)和Camping两个单词组合而成,

露营未出圈之前,更多被认为是带着有限的现代装备的一种苦行僧式旅行,由营地提供露营装备,旅行者只需前往体验旅行,这也是极简的传统露营。

2

与传统露营不同,精致露营推崇的是享受没有任何麻烦的自然旅行,除了豪华的帐篷、遮阳天幕和床垫等现代元素,还有收纳箱、小推车、煤油灯、精致炊具、烧烤架,更甚者要有手摇咖啡机、串灯、音箱、投影仪等娱乐道具。

实际上,精致露营并不是新鲜概念,缘起于贵族阶层的户外豪华之旅,在20世纪初流行于精英阶层,随后在其他阶层广泛传播。欧美国家对于精致露营的定义,更接近于有马队和专业随行人员负责露营者生活起居的“野营”,他们只需享受野外生活。

在后疫情时代,乘着短途自驾游的东风,“露营赛道”也进入了生产旺季。全球头部露营地预订平台HipCamp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lyssa Ravasio表示,消费者从商品消费转向体验消费,这表明一个巨大的、长期的趋势还在持续。而这种趋势的持续给户外旅游行业创造了很好的形势。

海外露营市场一片火热

露营地产业在欧美很受欢迎,并且发展得较为成熟,在美国、德国、荷兰、捷克、波兰这些国家的很多地方都有露营地。在欧美露营旅游提供服务的露营地已发展成为一种旅游休闲产业,形成一套完整的运营体系。这些露营地不仅仅提供帐篷、房车、木屋等多种住宿设施,还会为游客安排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

3

以美国市场来说,露营不仅是潜在户外运动者最感兴趣的项目,也是其政府大力支持与推广的活动,教育学的露营活动更是在上世纪便在中小学当中逐步展开。今年初,美国露营报告发现:2021年,超过6600万人在美国露营,超过830万人首次尝试露营。2021年,总共有五分之一的美国人进行露营活动,45% 的人表示他们计划增加之后的露营时间。

露营行业的发展,使得露营用品市场得到快速发展。过去十年间,美国户外运动用品市场销售额增长了40%左右,目前美国露营消费市场约为1668.62亿美元,人均年露营花费高达3995美元,露营装备市场规模为312.71亿美元。其中,最受美国露营者欢迎的产品是手电筒,其次是冷却器、背包、气垫床和帐篷。

4

在露营用品市场中,帐篷的使用寿命较长,不属于快消品。但有数据显示,从2019到2025年,按收入计算的欧洲露营帐篷市场会以接近 8% 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预计到2025年,欧洲露营帐篷市场将达到 12 亿美元,正在实现高速增长。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加入露营活动的欧洲人越来越多。

户外露营热度呈指数型上升的地区还有东南亚。东南亚的精致露营更偏向于“全面”,折叠桌椅、气垫床、精致帐篷,甚至露营水壶、烧烤、炒菜锅都是他们享受户外的必备工具。

把握热点,露营用品出海正当时

在海外露营热下,很多国内户外用品品牌瞄准国外品牌存在的反应速度及性价比问题,抓住先机出海。据海关统计,2021年1-9月,天幕、帐篷、野营用品的进出口总额为211.15亿元,同比增长41.14%。其中,进口额为0.72亿元,出口额为210.43亿元,贸易顺差为209.71亿元,较去年同期扩大60.79亿元。

对错失露营热先机的外贸人来说,此时入局并不算晚。但出海前,要了解所入市场及消费者群体的消费习惯。例如,相较国内,美国人在精致露营上的投入较少。加之,海外户外装备的品销走量一直以头部品牌为主,而户外装备的使用寿命较长。所以,要打入海外市场,户外品牌出海时,外贸人要了解海外露营者追赶的潮流趋势;备货时,可以将目标消费者定位在首次露营者和露营装备爱好者群体上,仔细了解他们的露营喜好。

5

辕酱就有了解到,欧美露营者近两年很是喜爱冬季露营,无论是冰河游泳还是雪地扎营都备受欢迎。对冬季露营感兴趣的消费者很多,其中不少露营老手,他们更多关注露营装备的性能,更愿意尝试专业的、性价比较高的户外用品。

抓住海外消费者的关注点后,针对户外用品季节性较强、履约要求较高的特点,外贸人还要找到一家可靠的物流服务商。出口户外用品,龙辕可以提供ddp一体化物流解决方案,头程运输与自营海外仓、卡车服务相结合,充分考虑物流节点,全程把控时间周期,确保货物在交期内送达。对赶季节销售节点的外贸人而言,可及时掌握货物运输状态,避免因时效延误带来的不必要损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小U出海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2/06/10/%e9%9c%b2%e8%90%a5%e7%bb%8f%e6%b5%8e%e6%8c%81%e7%bb%ad%e5%8d%87%e6%b8%a9%ef%bc%8c%e6%88%b7%e5%a4%96%e7%94%a8%e5%93%81%e9%9c%80%e6%b1%82%e6%9a%b4%e5%a2%9e%ef%bc%8c%e5%a4%96%e8%b4%b8%e4%ba%ba%e4%b8%8d/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