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C情报局 | 户外品牌巨头Patagonia收购饼干品牌

小U出海新增特别节目DTC情报局,将陆续推出系列视频,分享DTC品牌新鲜动态,第一期节目“顶级户外品牌收购饼干公司”新鲜来袭!

关注小U出海视频号锁定更多精彩,还有跨境资讯速递等更多精彩内容等你来看。

图文版内容

本期视频我们要聊的是一个不为挣钱只为保护地球,经营几十年第一次尝试收购,就买了一个看起来和自己毫无干系的饼干公司的户外品牌巨头——Patagonia

DTC情报局 | 户外品牌巨头Patagonia收购饼干品牌

Patagonia是1973 年成立的美国户外品牌,也称得上是北美甚至世界的顶级户外品牌。但从成立至今,Patagonia从来没有跟任何时尚品牌还有明星合作过,也没有在时尚杂志上做过广告。公司有上千名员工,市值超过30亿美金,品牌美誉度常常霸占各种榜单的首位,狂甩苹果、阿迪、耐克等一众知名品牌好几条街。

《财富》杂志还称Patagonia为“全球最酷的公司”,因为他们家的员工可以随时放下手头的工作去冲浪,而且是老板鼓励的!

Axios Harris Poll 100(公司美誉度排名)2021年排名中,Patagonia位于榜首。Axios Harris Poll 100(公司美誉度排名)的2021年排名中,Patagonia位于榜单首位,超过了Apple(第十六位)、Adidas(第四十九位)、Nike(第六十二位)等知名品牌。

Patagonia之所以会有如此成就,和他们的价值主张是有着很大的关系的,他们的品牌理念是地球第一,利润第二。而品牌愿景则是:我们经营事业是为了拯救我们的家园(We’re in business to save our home planet) 。

这么多年过去了,Patagonia身体力行地证明了他们口中的环保事业,绝对不是简单地虚有其表。除了在选择衣物原材料时会细心把关、层层筛选出环保材料外,还推出了「Worn Wear”」服装修补回收计划、NetPlus渔网回收计划等一系列的环保活动。去年,Patagonia创始人Yvon Chouinard宣布将公司“捐给地球”,“只为地球打工”的重大举措,更是引发了全球消费者的关注。

而这次收购饼干品牌Moonshot也是因为和他们对于环保的坚持是相同的。Moonshot是一家2019年成立的新品牌,品牌创始人Julia Collins曾经谈到,全球食品工业贡献了近四分之一的碳排放,所以他们的愿景就是用食物的力量解决气候问题。

DTC情报局 | 户外品牌巨头Patagonia收购饼干品牌

从选种和耕种开始,Moonshot就和有机农场合作,采用可再生种植法,减少对土地的人为干扰,采收的小麦和葵花籽手工磨粉和榨油,直接从农场采购,取消中间供应商,确保食材可追溯。为了减少运输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生产过程中原材料运输距离不超过90英里,并在获得LEED绿色建筑认证的工厂里制作成饼干。

这样制作出来的饼干会更好吃吗?不一定,但一定会更贵。

在Moonshot的饼干购买页面,他们也直接表示:更高的质量意味着更高的成本。由于生产和供应链投入极高,一盒Moonshot饼干价值36美元,约合人民币247元。

Moonshot这样对保护地球的极致热情和超强执行力吸引了Patagonia,也促成了双方的收购。

其实早在2012年,Patagonia就开始了食品项目Patagonia Provisions,但是并不被人们熟知。他们和志同道合的农户、渔夫合作,采取可再生农业的手段,寻找、培育和出售能够修复自然环境的食物。同时也和一些专家和研究者一起探索新的物种培育和研发。

DTC情报局 | 户外品牌巨头Patagonia收购饼干品牌

目前,Patagonia Provisions售卖近30种产品,包括海鲜、水果、谷物、调料等。

此次收购Moonshot也是Patagonia环保旅程中的一个新的篇章,Patagonia Provisions总经理还表示,尽管公司追求快速增长,但并非只是为了扩张业务,而是为了争夺更多话语权来影响和改变食品行业。为了达到这个目标,Provisions积极寻求与其他企业的合作。

尽管生产和制造本身和环保就是悖论,但品牌可以从减少整个供应链上的碳排放做起,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同时也可以为改善环节贡献自己的力量。

很多人会觉得品牌高唱环保的背后是为了更多的利润,但不可否认的是,长期且专注做环保事业没有那么容易,对于品牌来说,贯彻环保理念,既能为地球减负,也获得了更好的利润,何乐而不为呢?

 DTC品牌案例分析 

#13 平底锅引发的创业:Misen 如何颠覆传统厨具市场?

#12 打破眼镜品类低复购局面,轻松实现8800%搜索增长

#11 和失恋闺蜜一起创办DTC品牌,年销翻十倍

#10 从16个DTC 品牌 Facebook 广告创意中找灵感

#09 女性打造,为女性打造的DTC品牌

#08 哈佛学霸和美邦二代都押注的「大码经济」

#07 连工资都发不起的DTC品牌是怎么年增长百万美金的

#06 每天花不到100美元广告费,年增长高达571%

#05 北美销量第一的泳装品牌是这样炼成的

#04 半年销量6个亿!Insta360影石凭什么

#03 一个让上千美国家庭帮他卖货的DTC品牌

#02 30天卖出400万美金的袜子独立站是怎样练成的

#01 这个卖姨妈巾的独立站是怎么靠TikTok免费流量爆红的

原创文章,作者:小U出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3/04/14/dtc%e6%83%85%e6%8a%a5%e5%b1%80-%e6%88%b7%e5%a4%96%e5%93%81%e7%89%8c%e5%b7%a8%e5%a4%b4patagonia%e6%94%b6%e8%b4%ad%e9%a5%bc%e5%b9%b2%e5%93%81%e7%89%8c/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