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收藏:跨境人必看的制裁国名单

建议收藏:跨境人必看的制裁国名单

世界不安,险中求胜。在法规框架复杂和地缘政治动荡的当下,跨境人真的太难了

国际法、人权、战争……等因素,都会导致某个国家或地区被国际社会制裁。

对于跨境卖家而言,当业务涉及到高危及被制裁国家,将面临着多层次的限制:支付被限制,货款难入帐,结汇失败,甚至被银行严厉处罚。

为了方便跨境人们远离雷区,UseePay准备了一份制裁和高危信息名单,速速保存分享起来吧!

制裁和高危国家/地区名单

建议收藏:跨境人必看的制裁国名单
建议收藏:跨境人必看的制裁国名单

如何预防及应对

作为跨境从业者,需要谨慎考虑法律、金融、安全等多个方面的风险。

了解法规

定期关注高风险国家名单,随时有可能出现变化。

安全评估

在涉及被制裁国家/地区的贸易前,深入了解国际法规和制裁名单。确保业务活动不会违反任何国际法规。

谨慎开展业务

对于明确列入受制裁名单的国家/实体,一般情况下不建议继续交易。

支付方式

谨慎选择与法规一致的支付方式,避免使用可能受到限制的支付渠道。同时,在高风险地区业务中经核查正常的汇款银行,建议与客户书面约定,后续必须用这家银行付款,避免不必要的风险和纠纷。

如何了解制裁和高危信息

哪些主体在制裁名单中发挥主要影响?

国际组织:涵盖多个会员国,其制裁决定具有全球性影响,如联合国(UN)和欧盟(EU)。

国家级机构:具有强大的金融监管和制裁执行能力及金融体系影响力,如美国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和英国金融制裁执行办公室(OFSI)。

如何查看制裁和高风险名单更新?

联合国制裁名单查询网站:

https://www.un.org/sc/suborg/zh/sanctions/un-sc-consolidated-list

欧盟制裁名单查询网站:

http://eeas.europa.eu/cfsp/sanctions/consol-list_en.htm

美国OFAC制裁名单查询网站:

http://sanctionssearch.ofac.treas.gov


随着全球贸易关系的不断演变,需要我们审慎权衡在这些地缘政治局势不稳定的区域开展贸易所带来的商机与潜在风险。

在动荡复杂的形势下,跨境人应加强风险评估能力,或咨询UseePay及相关专业法律、金融和安全顾问提前预判风险,平稳应对挑战。

往期推荐

支付研究院小课堂 | 美元会一直保持强势吗?

支付研究院小课堂 | 为什么说预付开创了移动电商的新局面

建议收藏:跨境人必看的制裁国名单

UseePay专注为DTC出海品牌独立站提供一站式在线支付解决方案,支持全球200+国家及地区支付方式,包括国际信用卡及多种海外本地钱包、便利店支付等。费率低至1.5%,支付成功率比行业平均水平高出5%-7%,支持100+交易币种以及10+结算货币,拥有国际卡支付行业PCI-DSS最高安全认证及香港MSO和美国MSB牌照。

建议收藏:跨境人必看的制裁国名单

原创文章,作者:UseePa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u-chuhai.com/index.php/2023/11/03/%e5%bb%ba%e8%ae%ae%e6%94%b6%e8%97%8f%ef%bc%9a%e8%b7%a8%e5%a2%83%e4%ba%ba%e5%bf%85%e7%9c%8b%e7%9a%84%e5%88%b6%e8%a3%81%e5%9b%bd%e5%90%8d%e5%8d%95/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